茏骑士

漫长的情人节与翡翠梦靥 02

02 灰鬃与冰霜

多年的灾难和巨大个人损失并没有击垮吉恩•格雷迈恩,狼人诅咒没有夺取他的心智,他啜饮仇恨为佳酿,成为了一名强硬的政治家和忠诚的盟友。“法师塔的审讯如何了?”发须灰白的狼王凝视着国王床头闪烁的烛光,发出低沉的质问。“坎农女士正在配置审讯药剂,已经通知了普罗德摩尔女士,她正从塞拉摩赶来,马上会有转机的,吉恩陛下。”马迪亚斯•肖尔,军情七处的领袖低声回应。狼王沉默了一会儿,攥紧拳头低吼,“法师的手段如果起不到效果,我们可以现在就采用更为传统的审讯方式。”肖尔注意到吉尔尼斯国王攥紧的双手已经不受控制地变成了尖锐的爪,他尽可能缓和地说:“‘把术士带到法师塔,找炼金师立准备审讯药剂’这是安度因陛下最后的命令,大法师已经来了,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知道药剂的影响。”吉恩把手背到身后,“越快越好,我们经不起时间流逝的代价。”联盟同样经受不起再失去一位伟大国王。

 

很快,房间再次寂静下来。

吉恩坐在安度因的床边的椅子上,焦虑的凝视着暴风城国王年轻的面庞——他看上去非常健康,面色正常,呼吸均匀,只有一个问题,就是没人能把他从睡梦中唤醒。灰鬃再次攥紧双手,昔日的伤痛呼啸而来,他看见黑浊箭正中利亚姆*1的胸膛,看见联盟的至高王从天火号上纵身跃向邪能之海,看见金发的孩子悲伤地拾起萨拉迈尼……他的喉咙中翻滚着压抑的咆哮,此时此刻,他十分想要亲手把女妖之王碎尸万段,被遗忘者已经夺走了利亚姆的未来,它们胆敢再夺去他另一个孩子的,他在瓦里安面前发了誓

安度因像是完全感觉不到四周弥漫的悲伤,兀自陷入可怕的沉睡。

 

一阵蓝光闪过,吉恩警惕地抬起头,下意识地咧出牙齿。白发的女法师从传送门中走过来,朝吉恩点头示意。她的头发编成了一条复杂的长辫,随意的搭在肩头,如果忽视掉她眼中厚重的冰霜,她看起来几乎和金发时一样美。她曾是整个联盟最热衷于呼唤和平的人(也许安度因除外),直到发生在塞拉摩的灾难改变了一切。吉恩有些理解的看着她,两个几乎失去了一切的人,正试着挽回他们所剩无几的珍宝。

“那个亡灵交代了药剂的作用——黑龙的鳞片,入梦叶,悲伤苔藓和龙齿草,加上一些古老巫毒,使用者会陷入’无法被唤醒的梦靥’。”吉安娜愤愤地说。“黑龙鳞直接来自死亡之翼本人,以确保梦境的威力足够恐怖,天知道那些亡灵保存了多久。”吉恩的双手攥得更紧了些,“我们如何打破它的作用?”法师皱了皱眉,“在我们灌下了他摄魂药剂之后,得到的回复是,药水的作用是不可逆的,没有外在法术或炼金造物能够从外部打破梦境。我已经联系了肯瑞托的帮助,无论如何,我们不会放弃尝试。”她前额那缕仅剩的金发似乎都随着痛苦的思考变得黯淡了,“只是我不明白,明目张胆的暗杀,这对部落来说有什么好处?他们想要什么?”“他们从来就不可信赖!我会让人时刻盯紧幽暗城的动静,联盟的铁骑会把部落的任何阴谋扼死在摇篮里,他们休想得逞。”狼王咬牙切齿的嘶吼着。“防卫交给你了,吉恩,我会提供一切帮助。我会携达拉然之力帮助安度因恢复。国王的状况……先通知阵营的领袖,不要向外界走漏风声。”吉安娜回答。“消息已经封锁了,军情七处的特工可以在国王康复期间暂行伪装,应对联盟的勇士们。首脑会议将于明早在暴风城召开,我们必须在特殊时刻团结一致。”吉恩恢复了他沉稳的声调,这让吉安娜觉得欣慰,他们必须时刻保持冷静,尤其是现在。

 

有那么一会儿,他们就只是看着熟睡的金发的国王,没有人说话。

“我们会把他带回来的,瓦里安会保佑我们。“

吉安娜坚定的说道,那声音很小,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他们会成功的,没人愿意再次目睹一个乌瑞恩的离去。

                                                                                   ——TBC——
  

注:利亚姆.格雷迈恩,吉恩的长子。亡灵入侵吉尔尼斯时,为父亲挡住了一发来自希尔瓦娜斯的箭。我很喜欢这个王子,狼人新手任务时,利亚姆王子做的战前动员让我印象深刻:

“那些被遗忘者认为我们不堪一击,一群窝囊废,他们以为我们会像吓坏的狗一样滚地求饶。大错特错了!

我们将在战场上与他们血战到底,直到最后一条战壕被攻陷,最后一门炮熄火。

我们将在街道上与他们死斗,直到弹尽粮绝,然后,用砌成我们城市的砖石砸碎他们的脑袋。

我们将在小巷中与他们肉搏,直到我们全身血肉模糊,身体支离破碎。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被包围而且手无寸铁……身受重伤而且希望渺茫……我们依然要高傲的扬起头颅,狠狠地朝他们脸上吐口水。

但是我们……绝不投降!

为了吉尔尼亚斯!

一点吐槽:

1.吉恩和吉安娜都是我很喜欢的角色,8.0剧透,部落场景战役暴风城劫狱行动里的吉安娜有些触动到我。当她抓住部落玩家和先知祖尔一行来劫狱的人时,祖尔说我在暴风城放了把火,你是去救火还是留在这里干我们,在歼灭敌人与拯救城市之间,吉安娜瞬间作出了选择,马上传送回了城里。大概她再也承担不起目睹城市和人民焚烧的痛苦了,哪怕是细微的可能性也不行….唉,她果然还是我最喜欢的那个坚定善良的法师。

以及这个战役里吉安娜的剧情buff描述也让人...


 塞拉摩的灰烬

吉安娜还没有忘记部落对她和她的人民犯下的罪行。

 

顺便一提,这个战役里小国王也有个buff,被安度因发现玩家会强制失败,并且重新开始潜行步骤…我的小国王出息了!

国王特权

亲手保护人民的安全乃是国王的职责,这是安度因规定的。(personally哈哈哈哈)


评论 ( 16 )
热度 ( 53 )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