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信仰之跃(plan B)

【黑白王子】

简介:没有人接住他。

这个故事的另一种可能性。

 

 “我想再玩一次。”安度因说。

他黯然微笑着伸出手,把眼前过长的金发别向耳后,面向黑龙,背靠在石栏上,想着上一次全然信任向后仰倒的感觉。

“拉希奥……我要翻下去了哦。”

 

 

 

然后他后仰翻下了悬崖。

 

他眯着眼睛,快速坠落着,高处的风划过他的脸颊,刺得他眼睛生疼,风太大了,他的泪水难以抑制的涌出眼眶。他早该知道会是这样,早在他十五岁仰面躺在雪中的时候就该明白,永远,永远不要去信任什么人,哪怕你爱他几乎要超过自己的性命。

也只是几乎而已。

他不能就这样的让自己继续直挺挺地掉下去,成为暴风城史上第一位死于高空坠落的国王,职责在召唤,哈。他颤抖着轻启双唇,立即念出漂浮术的咒语。一朵闪烁着微光的云朵浮现在他脚下,降落的速度瞬间变得极为缓慢,几秒钟的功夫他似乎只向下飘落了几米。

这真的是座很高,很高的山,如果没人带你飞上来,单单攀楼梯的话要爬很久,足足有半个下午那么久。金发的牧师像一片孤零零的羽毛那样慢悠悠地飘落着,他想着,自己也许会这样孤零零的飘上很久才能落在地上。

他没有落在地上,他刚好落入缓缓流淌的炎子江。他早就看到那条河了,可他无能为力,他的法术距离失效只有几秒,刚好让他离地面还有一两米高……这没什么,掉进水里正好可以让他的锈掉的脑袋好好清醒清醒。他在江水里扑腾了一小下,冷风让他的四肢变得僵硬,这使得他稍微呛了一小口水,随后立即向岸边游去。

“你看起来很糟糕,人类。”那头巨龙在他头顶盘旋,陈述着事实。

“多谢提醒。”他压下那股翻腾的绝望,奋力向岸边划去。黑龙飞低了些,前爪抓住人类的后背,带他飞离河水,又将他轻轻放在岸边。

安度因浑身湿透了,过长的金发紧贴在他的脸上,他咳了好一会儿才能顺畅地呼吸。那不是拉希奥的错,他想着。黑龙只是为了这个世界冒了过大的风险,而这的确是值得的,那些逝去的东西在这个世界的福祉面前不值一提。

“需要我带你去最近的聚落吗,人类?你看起来真是糟透了。”

“别那样叫我。”安度因冷不防地开口,“为什么你从不叫我的名字呢?”

“好的,安度因·乌瑞恩,”高贵的守护者从善如流,彬彬有礼,“我带你去坡东村好吗?那里有前往暴风城的传送门。”

“算了……忘了它吧。”拉希奥那副礼貌的神情让国王忍不住大笑出声,他笑得那样用力,几乎连眼泪都笑了出来,笑到按着腹部俯在地上痛苦地喘息。

是时候回家了。

 

——————————————

当他穿过那道法师塔的传送门,回到暴风要塞的时候,全然忘记自己身上仍穿着半湿的衣物。吉恩有些关切的询问他究竟怎么了,一边吩咐侍者拿来干燥温暖的衣服,他朝年迈的吉尔尼斯国王微笑,用他最真诚的语调说着自己没事,并保证他马上就会好起来的。

“只是淋了场雨。”

他抱着侍者匆匆递来的衣服,拖着疲惫的躯壳回到自己的房间,没来得及换下半湿的衣服就趴倒在那张大床上,把自己金灿灿的脑袋埋进枕头里。

他太困了,他只希望能好好地睡一觉,醒来之后一切都会变得很好。

他擦了擦眼睛,他能闻到自己的袖口依然沾有黑龙炙热龙息的味道。他把外套脱下扔在桌边的椅子上,心想着自己要用多久才能把这些都忘掉。

 

他太疲惫了,昏昏沉沉之间以至于没有听到露台传来的声响。

当那个丝绸般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时,他几乎要从床上跳起。

“正如我白天所说,安度因,你看上去真的很糟糕。”

 

他支起身,望着那个意外的访客。大地守护者化作人型,轻巧地沿着他的床边坐下。

“你在哭。”

安度因笑出了声,“是啊,显而易见。”

“你之前说过,我们曾是朋友。”黑龙陈述着事实。

“是的。”

“你爱我。”

他就这样简单地开口,像是说着又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安度因猛地抬起头,望向那双深红的眼睛——他发现自己读不懂那双眼中神秘莫测的情绪了……一个凡人该如何揣测一头巨龙的心思?

他试着开口,那些反驳和讽刺通通化作了一个单词。

“……是的。”

 

他感觉自己突然不能呼吸了。这不是个比喻,因为那头龙突然凑上前来,按住他的后颈,把他拉入一个急切而绵长的吻,他无法抑制地张开自己的唇,让拉希奥分叉的舌尖在他的口腔里肆意舔弄,他的胸腔快要炸开了,他伸出手抵在巨龙的胸前试图将他推开,却发现黑龙纹丝不动。

当拉希奥终于结束这个古怪而漫长的亲吻,安度因在恍惚之间望向他的眼睛——这让他的心脏再一次开始有力地跳动,这次,他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一些他似曾相识的东西,他觉得自己看到了贪婪。

黑龙伸出手爪,擦掉他嘴角溢出的唾液。

“在你问我之前,我要坦诚地讲,我仍旧什么也没有想起来。”

“但我要说,我还挺享受我们先前合作的过程,享受我们的短途旅行,啊,当然。”他朝国王促狭地笑了笑,这让安度因有些恍惚。“我还很享受刚才的那个,唔,你们人类怎么说来着?吻?”

“坦白的说,我不是个喜欢活在过去的龙,我不喜欢你看我的那种眼神,像是透过我看到什么过去的幽灵。但是我完全不介意创造一些新的记忆,一些更加有趣的,和你一起。”

那头龙仍在高傲地讲着,“况且我的生命太过漫长,而你们凡人种族太过渺小,希望你能为我带来些足够有趣的消遣,人类。”

“你愿意接受我的提议吗,安度因·乌瑞恩?”

他说话的口气像是在宣布什么不得了的官职任免。

 

金发的人类望着他那副洋洋得意的样子,嘴角上扬,又忍不住吸了吸鼻子。他又有点儿想哭了,他想,这真的不是他的错。

“是的。”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是的,我非常愿意。”

 

——END——

 

这个结尾是两个刀扇贼提议的,小黑没有接到安度因,

然后他孤零零地飘了下去,

但我那么爱他,我怎么忍心让他一直孤零零的呢?

 

 

 

 

评论 ( 21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