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笔墨诉衷情01

【黑白王子】

简介:那些信一封都没有寄出去过。


 

拉希奥:

嘿,是我。

别太惊讶——反正你也没有惊讶的机会,我没有把这封信寄出去的打算,即便我想也不知道你的新地址在哪儿。让我猜猜看,你这头狡诈的黑龙,德拉诺的风景如何?我听闻联盟要塞指挥官说影月谷的繁星美的惊人,但或许你会更喜欢纳格兰的草原,鉴于你正和一位臭名昭著的兽人战犯沆瀣一气。

此时此刻我对你的动机毫无兴趣,黑王子。我知道你的那一套“为了艾泽拉斯”漂亮说辞,但达成目的的手段与目的本身同样重要,再高尚的动机也无法掩饰你卑劣的行径。你想象不出你在白虎寺究竟造成了多大的灾难……若不是四天神在场,吉安娜几乎就要重伤身亡了——圣光在上!拉希奥,如果吉安娜出了什么事,我发誓我将亲手砍下你的头颅,就像我父亲曾经对奥妮克希亚做的那样。

还有那些通过时光之相走来的,众人最邪恶黑暗的一面?我猜那是你和那头该死的青铜龙一起精心选出的。我很好奇,你究竟花了多长时间才找到那个平行时空的国王?一个懦弱,无能,值得我警惕的反面教材?如果你认为这样就会动摇我的信仰,那你就大错特错了。那位国王,你带来的那个,你认为不堪一击的那个……他为了保护我而死。他有一颗勇敢善良的心和温热的灵魂,是的,我触碰过他的灵魂然后亲眼看着他消散,那温度几乎要灼伤我。

而想到你,拉希奥,我诡计多端的黑蛇,除了让我觉得心生寒意之外再没别的了。我很好奇,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计划这一切的?从什么时候开始决定让事态变得混乱不堪只为你“崇高”的计划?是审判刚开始的时候?加尔鲁什倒台的时候?亦或是从你刚刚抵达潘达利亚的时候?我发誓,我从未信任过你,我在迷雾酒肆里待了整整半年看着你对着各个阵营各个种族的勇士巧言令色。我知道,“龙和短命种族认知世界的不同方式”,是吧?你一定会这样讲,但我曾以为——

 

我曾以为我们是朋友。而朋友会选择一起应对危机,而不是背叛彼此。

而你讲过的那些话……拉希奥,我早该知道我不过是又一个“联盟的勇士”,或者说比普通的勇士再“有价值一些”……对你来说总是那么容易吗?向另一个人许下不可思议的誓言?我禁不住想,拉希奥。在白虎寺的时候,在最后审判的前几个晚上——在海边的晚上。为什么你要来见我?你的计划不可能是临时起意,那个时候你早已下定决心,做好周密准备来翻天覆地,而你为何又要多次一举呢?只是为让我放松警惕不对你产生怀疑?你是怎么办到的?——在你明知道自己即将背叛一个人的时候又向他许下那样迷人的愿景?这对你来说很有趣吗?

 

而我居然以为会有更多。

 

                                                                                 安度因·乌瑞恩王子

 

又及:

我的膝盖又开始疼了,这让我不得不停下对你的指控。

顺便一提,你的名字写在联盟悬赏令上,我贴心地为你在暴风城的城墙上预留了位置,好安放你的头颅。

 

 

评论 ( 9 )
热度 ( 19 )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