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不如跳舞(下)

【黑白王子】

警告:没有逻辑,通篇胡扯,放飞自我,请不要揍我。

 

安度因隔着三条街都能隐约听到拍卖行的音乐和人群的欢呼,或许他现在该叫它舞厅了。他慢慢地踱着步子,依然不确定放下那些战报和文件,跑出要塞放肆能否称得上一个明智的选择。接着,那个跑在前方的家伙就突然停下,往回折了几步扯着安度因的手臂,无忧无虑地笑着大喊,“快点儿,安度因,别磨蹭,我们还能赶得上最热闹的时候。”他笑得像个独吞了一整份感恩节大餐的孩子,让人类移不开眼。

去他的。一个晚上而已,不会出什么麻烦的。

他紧走两步,跟上了黑龙的步伐。

 

眼花缭乱的光芒从舞厅门口溢出来,一位黑发的侏儒女士正愤怒地朝着拍卖行的卫兵大喊大叫——三米之外,安度因没听清她在叫些什么,这里太吵了。等他从她身边擦肩而过才分辨出她的抱怨,“难以置信,他们居然包下了整栋楼来开舞会!国王怎么能批准这项愚蠢的活动!这下叫我去哪儿卖着些裤子!”两边的卫兵正尽可能耐心地告诉她,暴风城并不只有贸易区这一家拍卖行……安度因尽可能低着头从卫兵面旁边溜过,可其中一位士兵依然认出他来了,那个戴头盔的年轻人甚至朝他友善地笑了笑,“向你致敬,陛下,祝您今晚玩得愉快。”

圣光啊。国王僵硬地朝卫兵点了点头,绝望地想着,等明天,暴风城一半的守备军都会知道他们的国王是一个半夜蹦迪不务正业的蠢货了。

 

等他走进舞厅,这份绝望就越发浓重了。远处高台上,那三位尽职尽责的拍卖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巨大的点唱机——它发出的噪声让国王头疼。拉希奥牵着他挤过喧闹的人群,安度因甚至认出许多熟识的面庞,那位矮人战士曾在潘达利亚救过自己的命,那位人类圣骑士是远征德拉诺的要塞指挥官,而这里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勇士参加过破碎海滩之战。现在他们全部站在舞池里,把自己“圣光大领主”或者“肯瑞托大法师”的身份忘得一干二净,像个偏瘫的蠢货那样随着音乐尽情地摇摆,笑到舌头都咧了出来。国王在心中叹了口气,如果部落此时打上门来找事,他们一定会被这群联盟的勇士吓得目瞪口呆的。也许……也许自己今晚加入他们放肆一下是个不坏的选择。

有人用力捅了一把他的腰。“嘿!”他埋怨地朝那边望去,看到拉希奥正用手肘持续地捣着他,一边大声嚷着,“别像个木头一样傻站着不动,跟人群一起动起来,跳舞!陛下!我们是来找乐子的!”黑龙牵着他的手举高,举过头顶,像个两岁孩童那样蹦起来大吵大叫。安度因像关怀思维能力欠佳的儿童那样温柔地看着他,迁就地和他一起小幅度原地傻蹦着。他的余光扫到拉希奥的两名护卫,左和右正在距离他们几步远的地方手牵手跳着双人探戈,她们的表情严肃异常,似乎舞蹈只是她们混入人群的伪装……“如果你嫌这首曲子太吵了,我可以让右台上换首你喜欢的音乐。”拉希奥扭头对他说着,“为什么不呢?”安度因耸着肩膀,反正没有什么能比现在更糟了。他瞥见拉希奥朝跳探戈的姑娘们挥了挥手,那个人类女性就快速地朝他点了下头,跳上了高台。

等音乐切掉之后,安度因才意识到自己错的有多离谱。那个喧闹的背景音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慷慨激昂的……暴风城士兵进行曲。安度因曾不止一次听到军乐队在将士们出征前或凯旋归来之际奏响这曲鼓舞人心的音乐,然而任何一次的场面都不如现在这样“宏大”。那些在舞池扭动身躯的勇士们瞬间沸腾了,他们举起自己手中的神兵利器发出无意义的呐喊,一边陶醉地大幅摇摆。安度因身旁的一位中年男性圣骑士甚至双手高举灰烬使者,一边原地起舞一边流着泪,意识模糊地高吼着——

为了联盟!

灰烬使者应景地发出耀眼的光芒。

 

大领主提里奥·弗丁倘若地下有灵,不知会作何感想。而国王不知道此时此刻应该走上前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还是一记惩击把他揍醒。他痛苦地朝黑龙大吼着,“拉希奥……我恨你今晚让我见识了这个!”那头该死的龙只是快乐地大笑着,朝他叫嚷,“什么?安度因?哦是的……不用谢,我也爱你!”这个小混蛋绝对听见了,安度因猛锤着黑龙的肩,为什么他就非要这么混蛋呢?

 

高台上的唱片骑师玛拉女士开始新一轮的活动,她轮流叫着不同种族的勇士们上台展现自己的舞姿,人群更密集了,每个人都想尽快轮到自己。“让我们有请那些侏儒上台!好让大家都能看见他们!”她拿着魔法扩音器高吼着,紧接着那些小家伙们就一溜烟窜上了台,开心地蹦蹦跳跳,安度因注意到那个一开始站在拍卖行外抱怨的黑发侏儒女士被她的一个伙伴一把推上了台,也随着同胞欢快地起舞。玛拉女士咯咯地笑着,“哦,侏儒,他们真可爱,不是吗?”

小家伙们陆续跳下了台,人群屏息等待着下一个被唤上舞台的种族,玛拉吊着大家的胃口,神秘地审视着群众,深呼吸后大声开口“暗夜精灵!让我们看看你们在泰达希尔是怎么跳舞的吧!来欣赏一下这些美丽自信的暗夜精灵的舞姿!我恐怕你们很快就会心动不已了……”

那些动辄几千岁的精灵们像少女一样大步跨上台,大方地舒展自己漂亮的曲线,两颗象征暗夜精灵文化的树人在舞台后方可爱地挥舞着枝干。她们的确非常火辣,安度因在心中默念着,有几个投入的姑娘甚至脱掉了自己的长袍,把它们丢在台下,只穿着胸衣和短裙跳着热辣的舞蹈,时不时向台下投来几个飞吻,惹得人群一片骚动。

“现在……让我想想……”玛拉把精灵们请下来台,几个没看够的观众还发出遗憾的叹息。“我听说过一种传闻……说人类不会跳舞,来证明一下我是错的!”一些围观的德莱尼笑着摇头,“我喜欢人类男士的舞蹈,他们看起来非常有趣。”那些长着弯弯的角的姑娘们笑着说。安度因本能地往后倒退了好几步,想找个不会被人注意到的角落好好藏着……“这是你们的城市,人类!我不相信你们就只有这点儿人,拿出你们的勇气!在伟大的暴风城向盟友们展示一下你们的骄傲吧!”

安度因的手被什么人一把攥住了,拉希奥突然贴近人类的脸,“你听到了吗?人类的国王?来向你的人民展示一下人类的骄傲吧!”

接着他就被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黑龙一把推到了人群面前。

 

眼尖的玛拉女士一眼看到了金发的国王,她倒吸了一口冷气,然后放声尖叫:“看看我们迎来了什么?响起你们的掌声,勇士们!让我们欢迎联盟伟大的至高王——安度因·乌瑞恩陛下!今晚人类会在国王的引领下重现他们的骄傲!”

 

像一间充满了甲烷的屋子擦起一颗小火星,人群爆炸了。

安度因踉跄着走上台,他觉得自己宁可与一队恐惧魔王近身搏击也不愿面对这个,人群期待地望着他,那几个德莱尼姑娘甚至还红着脸朝他吹口哨……他找到了那个可恶的黑龙,向拉希奥做着口型——“我恨你!

拉希奥在台下开心地向他竖起两个大拇指。

 

“展现人类的骄傲!陛下!”那个方才手持灰烬使者的人类圣骑士站在他身边,朝他挤眉弄眼,“我根本不会!”国王绝望地小声说着,圣光啊,救救他吧。可圣光没有回应他,完全没有。“这很简单,您只要跟着我来……右手掐腰,左臂伸直,弯曲膝盖,对!然后再换另一边……”很快,他就被身边那位手持灰烬使者的人类圣骑士投入的舞姿感染了,国王自暴自弃地随着骑士的舞步生疏地扭动着腰,双手向下伸着,抖动着肩膀。那位圣光大领主扭过头朝国王大笑着,“您做得很好,陛下!现在再来一个微笑就更完美了,微笑!”

联盟的至高王憋出一个抽搐般的笑容。

人群再次沸腾起来,“为了联盟!”“为了国王的荣耀!”此类欢呼声此起彼伏。

圣光啊。等到明天,不止暴风城的守备军……整个联盟都会知道他们的国王是个傻笑着跳舞的蠢货了,当头顶的舞厅球灯炫彩的光芒照着他的双眼时,安度因绝望地想着。

玛拉女士至少让人类跳了一刻钟才放他们下来。人群再次爆发出遗憾的呻吟,安度因快速地跳下高台,红着脸穿过人群,找着那头该死的黑龙,他一定要把那头龙的脑袋拧下来挂在暴风城的城墙上,就挂在他长姊奥妮克希亚的头旁边,他发誓。拉希奥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消失的,“今晚我在你身边,我会照看好你的。”去他的黑龙和他见了鬼的承诺。安度因快速地走向舞厅后排的石凳,在嘈杂的音乐中稍事喘息,他感觉自己喉咙发干,头晕目眩。现在轮到狼人们上台了,玛拉拿着魔法麦克风高呼着:“嗷呜——狼人们!秀秀你的野性吧!让他们看看狼人的舞蹈!”

 

一个冰凉的物体突然贴住了他的脸颊。

他扭过头,那头混账黑龙正举着一瓶冰镇啤酒肆意地朝他微笑。

“我觉得你会想来点儿这个,陛下。顺便一提,你刚才跳舞跳得真的很不错。”

他愤愤地夺过拉希奥手中的啤酒,昂头猛灌下去,一口气喝光了它然后把瓶子丢在一旁。“这里太吵了,我想等一下我就要离开了。回去再和你算账……混蛋。”

“好的,好的。”那头龙包容地说着,“不过请再等一下,安度因,我还有个为你准备的惊喜。”人类猛地抬起头,一脸惊慌地瞪着拉希奥,“惊喜?”这个词从拉希奥口中蹦出来永远只可能意味着惊吓,安度因正琢磨着要不要现在起立逃跑。

黑龙双手按住了他的肩,温和地贴近他的耳朵,“我保证你会喜欢这个的,真的,我以艾泽拉斯最后一条黑龙的身份向你起誓。请允许我离开一小会儿。”

安度因想说,其实联盟的勇士已经告诉了他,破碎群岛有一头上了年纪的伪装成牛头人的黑龙,所以他的誓言其实分文不值。但他没有开口,只是叹着气坐下等着——既然他今晚已经放肆至此了,那么干脆由着他好了。

 

几分钟后,喧闹的人群逐渐安静了下来,并向舞厅的两边靠拢,嘈杂的音乐停下了,打碟机里放着一首节奏舒缓的圆舞曲,那些不停变换的,令人眼花缭乱的光球和地板的彩灯都熄灭了。黑暗之中,一道温暖的明黄光束在人群中逡巡着,最后照在国王的身上,让他的金发闪闪发光。

在刺眼的光芒之中,安度因觉得有什么东西正从黑暗中朝他走来。

 

黑龙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国王的面前伫足停下。他的头发看上去依旧一丝不苟,完全不像是刚经历过一场地狱般吵闹拥挤的舞会。拉希奥微笑着,向后轻撤了一步,半躬着身子,左手背在腰部,右手在空中挽出了一个优雅的动作,弯曲着手臂伸向年轻的国王,那看上去像是一个绅士礼貌地对他的舞伴发出邀约——不,这就是个邀约。丝绸般的声音在安度因耳边响起,“我能有幸和您跳一支舞吗,陛下?”

他微微抬起头,虔诚的望向国王蓝色的眼睛。

平静的海水涌起了风浪。

安度因觉得自己喉咙发干,心脏嗡鸣着像要蹦出嗓子。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伸出手覆上黑龙的掌心。下一秒,拉希奥就有力地攥住了他的手,把他从座位上轻轻拉起。

当他们的脸再次贴近时,他听见拉希奥在他耳边悄声说着,“左右只教会了我如何跳男步,我相信您两种步伐都跳得十分精彩……所以请迁就我一下吧,安度因。”拉希奥说对了,当他还是个王子的时候,就对宫廷舞会上的礼仪烂熟于心了,而他的确曾教过那些年轻的贵族女士如何跳好女步。安度因咬着下唇僵硬地点了点头,任由拉希奥执着他的手,把他带入舞池中央。

 

起初他们只是缓慢地随着音乐踱着步子,他的腿有些微微发抖,跟着拉希奥的节奏踏着一种不可捉摸的舞步,额角上的汗湿的碎发随着动作摆来摆去。那道光跟随着他们,拉希奥一定是故意的,这让安度因觉得既惶恐又庆幸,惶恐于黑暗中的人群能把他们看得一清二楚,但他同时又觉得,那道光似乎把黑暗中的一切都从他的世界中隔开了,让他忘记黑暗中窥伺的视线,忘记自己身在何方。圣光啊,他轻叹着。

 

音乐的拍子逐渐变得紧凑,旋律如泣如诉。拉希奥侧着头看着他的舞伴,安度因读懂了黑龙无声的询问,他点了点头。黑龙立即换上了快活的神情,突然用左脚轻点了一下,像张开双翼一般从地上轻轻跳起,拉着国王在舞厅里快速地飞旋起来。他们无声地滑过半个房间,好像完全不注意那些暗中的人群,一直冲过去,然后又突然停下。拉希奥叉开两条腿,脚跟着地,静立了一秒钟,一只手紧紧揽着人类的腰,把他转了又转。他换着手臂执着人类的右手,他们分离,又再次贴近。那道光束不再追随着他们,舞厅中央的球形灯重新亮了起来,闪烁着银色的星光,两旁的人群逐渐走入舞池,投入到音乐的节奏中,自由地舒展着身躯。

 

当拉希奥再一次靠近人类的侧脸时,他在国王耳边用祈祷般的语气呢喃着,“你是我想要的一切,安度因。”

 

骗子。

人类在心中默念着,你想要的太多了。拉希奥爱他,毋庸置疑,他知道这个。但他也知道黑龙同时爱着更多——他那千奇百怪把人逼疯的远大计划和守护艾泽拉斯的责任。他们只是在这个节点恰到好处地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如果背弃自己就能够一劳永逸的铲除艾泽拉斯的威胁,拉希奥一秒钟都不会犹豫。他早该知道这个,早在白虎寺的时候就知道……可他为什么还总是由着他呢?

黑龙似乎读出了人类眼中的疏离与质疑。他严肃地扳过他的肩“我知道我的信誉已经很低了……安度因,不过我想要你知道,我的确在试着用你能认可的方式拯救着这个世界。”拉希奥有些伤感地看着他,轻声念着,“至少……此时此刻,你的确是我想要的一切。”

“我知道。”

 

那首圆舞曲终于落下了。玛拉女士立即换上另一首稍欢快些的曲子。

黑龙盯着人类的眼睛,攥着他的手,丝毫没有放开国王的架势。拉希奥执着地朝他发问着,带着恳求的颤音,“再来一曲?”

“好的。”人类温和地安抚着他的肩膀,“再来一曲。”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56 )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