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内有恶犬【黑白王子】

简介:显而易见,克里希托不喜欢那个长翅膀的家伙。

警告:吐槽向,没有逻辑,开心就好

 拉希奥/安度因

克里希托今年八岁了。

这对一只小型巴哥犬来说已经迈入了中年,它应当步伐变得迟缓,运动量骤减,并且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睡觉上。至少从理论上来讲应该是这样。

但它是乌瑞恩家族的狗,更不必说还是瓦里安国王亲手养大的,它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它每天在暴风要塞来回巡逻不下五趟,从花园到王座厅,从图书馆到国王的起居室。它昂首挺胸,迈着自己短而粗壮的四肢整天撒欢奔跑着,任何威胁暴风要塞和国王安全的人都逃不过它的眼睛,任何人

 

此时此刻,克里希托正蹲在国王的卧房,困惑地仰头望着那张垂下深蓝帷幔的四柱床。它知道它金发的年轻主人就在里面,它能闻到这个,他的气味就像阳光下摊开的旧书,闻起来暖融融的。它喜欢它年轻的主人,它喜欢他的手指轻轻地拂过它头顶的褶皱,这会让它舒服地发出像小马一样抽鼻子的咕噜声,它喜欢他站在花园天井中央,俯下身来低声朝它呼唤:“到这儿来,克里希托,好孩子!”

但现在,它听不见他一贯温和的声音,只能听到帷幔中织物摩擦的窸窣声交杂着细碎的喘息。这真的让它极为困惑,据它所知这是人类的窝,他会蜷在这里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直至天明,为什么他听起来像是在追着一块骨头剧烈奔跑?接着,克里希托敏锐的耳朵就听见了人类压抑的痛呼和抽噎

——他遇到了危险,有什么东西在伤害他!

下一秒,暴风城最忠诚的护卫就咆哮着冲进了深蓝的帷幔。

 

——————————————

拉希奥在第四十二次向国王提出那个请求之后,安度因终于勉强答应了他。“你应该知道这非常变态……拉希奥,我恨有人绑住我的手,更不用说是在那种时候……更不用说是被一头黑龙。”即便是在他应允之后,他的态度依然十分愤懑不平。

“但是喜欢,安度因,而且我完全不介意之后让你绑住我的——如果你想要的话。”拉希奥如此答复。

“圣光在上!拉希奥,你能不能不要把所有人都想得和你一样变态?”

“这就是你的问题了,我的国王,如果我真是一个变态,为什么你那么爱我?”

 

所以这就是了,拉希奥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景,绑着人类的手腕,在床上,和他滚在一起。安度因看起来真的好极了,他袒露着胸膛的样子好极了,他试着挣脱皮质手铐的样子好极了,他发现挣脱不开之后那副无奈又羞赧的表情看上去好极了。拉希奥极有耐心的低下头,从他的肚脐一路吻到脖颈,然后满意地看着他的耳朵越来越红——他真的太容易脸红了。

拉希奥认为他的人类已经全然准备好迎接接下来要发生的事,安度因浑身热的吓人,打着抖,小声地抽着气,就在黑龙的爪子探向——

 

“嗷!”

拉希奥觉得自己眼前似乎闪过一阵圣光,他吃痛地揉着自己的后脑。一个流星般疾速投掷的物体刚刚砸中了他,就在他刚转过身,依然眼冒金星的时候,那个刚命中他的小东西发出了一阵极其愤怒的咆哮,难以想象一个那么小的东西居然能发出那么大的动静。它怒气冲冲地扑咬着每一个它能够得到的地方,他的手指,他的小腿,他的屁股……并且怎么甩都甩不掉。当拉希奥终于看清那是国王养在暴风要塞的巴哥犬时,他脸上的表情像是见了鬼,这只小狗的战斗力快抵得上四风谷整整一洞的兔妖了——至少那些兔妖还会在战斗中逃跑,而克里希托则拿出一副无所畏惧同归于尽的架势,咬着他的脚趾不放,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他又不能真的把国王的狗一口吃掉,虽然他的确非常想这么做。情急之下,他只好慌忙地变回他真实的形态,一只比克里希托大上那么一点点儿的雏龙,然后从犯罪现场一般狼藉的床上冲出来,飞到一个那条该死的破狗够不到的地方,比如屋顶华丽的支型吊灯上。

 

一只小小的雏龙一边伸出爪子紧紧抱着支型吊灯的水晶,一边支棱着翅膀,呲着牙威胁地冒出一两颗火星;吊灯的正下方,小小的巴哥犬依然愤怒地朝他怒吼着: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嗷!”

 

这就是安度因国王伸手拉开深蓝帷幔时所看到的场景,他的皮质手铐已经被克里希托咬开了——它真是个细心的好孩子。这场面太过戏剧性,以至于让国王笑得浑身抽搐。而那只小龙崽还抱着吊灯绝望地朝他高吼着:“安度因陛下!管好你的狗!

 

国王突然开始剧烈的咳嗽——他笑到呛住了。

 

——————————————

在那之后,拉希奥觉得那条破狗简直是处处针对他。它会在晚饭时突然钻进桌下隔着靴子咬他的脚趾,会在召开作战会议时当着一桌人的面朝他嗷嗷叫,会在他一个人坐着好端端啃苹果时突然跳起来扑向他的后背。

还有现在。

 

晨光熹微,拉希奥刚刚睁开他的眼睛,接着就在枕头旁边正对上一双硕大溜圆的黑眼睛,他睡眼惺忪地和那双眼睛对视了三秒钟——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嗷!”

紧接着就再次被克里希托扑咬在床上,接着是再一次变成原型飞的高高的。黑龙幼崽暴躁地围着屋子盘旋,一边大声吵醒床上的人类,“安度因!我受够了!”

金发的人类睡眼朦胧的坐起来,瞧见发生什么之后再次难以抑制地轻笑出声,“拉希奥,克里希托很乖的……他之前从来不吼人,你在我睡着时对它做了什么?”那只雏龙发出了一阵愤怒的吼叫和一些安度因听不懂的龙语单词,“胡说!如果你有选择的忽视了它对我的偏见,那你也应该知道!我昨天还看到这只恶犬在要塞花园追着你的勇士狂啃,而那个勇士不过是轻轻地碰了它一下……你不如问问,在你睡着时,它对我做了什么?!”

 

安度因耸耸肩,对此不置可否。

那头龙继续边飞边吼着,完全丧失理智,语无伦次:“暴风要塞只能有一个凶恶的非人生物!有它没我,有我没它!”

国王难以置信地看向他,“你在嫉妒一条狗?拉希奥?说真的你到底几岁了?”

“我可以嫉妒!我才六岁!而且那条破狗已经至少八岁了!它应当对我保持应有的尊敬和爱护!”

“等你冷静下来你应当好好回忆一下自己说过的话,拉希奥。”安度因笑着摇头,在自己的年龄问题上,这头龙一直敏感的吓人,而现在他居然毫不在意地就这样吼了出来,“我给你点儿时间一个人静一静,拉希奥。”说着他穿着睡衣走下床,弯腰抄起还在咆哮的克里希托,拿手抵了抵它的小脑袋,小声地说着,“克里希托我们走,不理那个小破龙,他被腐化了嗷嗷乱叫。”

 

“嘿!我听到了!”六岁的黑龙幼崽发出抗议的吼叫。

安度因没理他,笑着走向外厅,抱着狗狗友善地拉开了卧室的门,“你最好抓紧时间再好好睡上一觉,拉希奥,早餐之后有一个小型的会议,关于库尔提拉斯周边的岛屿探索,我需要有你在场。”

“我才不会去的!除非你——”

他的抱怨被国王的关门声打断了。

 

——————————————

在国王本人的一再无视下,拉希奥决定亲自解决这个问题。

在一个鸟声啁啾的清晨,他一个人悄悄来到暴风要塞的花园,盯着围着花园撒欢跑着的克里希托。巴哥犬马上发现了他,它支着粗壮的前爪朝他呲牙。拉希奥像完全不在意似的朝它走去,最后在它面前蹲下,一根手指顶着巴哥犬的脑袋,威胁地轻轻敲着,“不知何故,我觉得你能听得懂我们在讲话……克里希托,我简直以为我们伟大的,逝去的先王的魂魄寄托在了你的身上,好让我离他的宝贝儿子远一点。”他自己笑着摇了摇头,甩掉这个荒谬的想法。“我必须警告你,你如果再敢对我乱吼,尤其是在他面前,我就把你阉掉。”

他说着从腰上摸出一把极其精致的匕首,刀刃在在晨光下闪着不测的寒光,那看上去甚至和传奇之刃“龙父之牙”有几分相似,谁知道他当初交给勇士的那把是不是真的……他继续用手指捣着小狗的脑袋,这令克里希托十分烦躁。

 

于是它一口咬住了这个可恶的家伙的可恶的手指。

拉希奥发出一声愤怒的痛呼,他一手按住小狗的脖子,一边攥紧手中的匕首,咬牙切齿地怒吼,“你完蛋了,和你的蛋蛋说再见吧!低等生物!”

就当他按住克里希托欲行不轨的时候,安度因国王刚好打着哈欠路过,“你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拉希奥……”当他看清黑龙手上拿着的东西时,这份朦胧的睡意瞬间变成了惊恐的质问,“拉希奥,你在对我的狗做什么?”

克里希托,今年八岁,在暴风城忠心耿耿戍卫了整整八年的克里希托,刚好在黑龙的爪子下倔强的抬起脑袋,用最天真无邪的狗狗眼望着它金发的主人——“嗷呜?”

安度因觉得自己的心正在破碎。

国王阴沉着脸,大步朝他的狗和黑龙走去,周身散发着压抑的怒火。

 

敏锐的黑龙这才意识到了什么,他匆匆收起那把锋利的匕首,一边放开那条该死的,虚伪的狗。匆忙起立朝人类辩解着,“这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没有……安度因,你听我解释……”

国王继续板着脸,威胁地看着黑龙的红眼睛,从他的眼睛扫视到他的腿间,他抽了抽嘴角,继续用阴沉的声音低声说着,“拉希奥,如果你还想留着你的蛋的话,现在就给我走开,马上。”

黑龙在一阵尖锐的鸣叫中变回了他的原型,那只黑色的雏龙朝人类气急地,语无伦次地吼着,“你令我非常生气,安度因!我有我的尊严,我想我太迁就你了,以至于让你忘了——我是一头龙,不是你的的宠物!你居然为了一条狗威胁我!”他愤怒的喷出一两个火星,语气又变得极其哀怨,“安度因……我甚至是最后一头黑龙了……你,你不给我生蛋就算了,居然还要威胁我!”

一时没来得及反应的国王,只能在原地呆呆地注视着那条愤怒又难过的小龙崽拍着翅膀,一歪一斜地飞向高处,最后消失不见。

 

过了好一会儿,他弯下腰,坐在花园的草地上,轻轻捋着克里希托的脑袋,“他真是个幼稚的家伙,对吧,克里希托?我想他晚饭时候就会飞回来的。”

 

 

——————————————

当天晚饭的时候黑龙并没有折返。

 

一天之后也没有。

接着是再一天。

 

 ——————————————

金发的国王躺在自己舒适的大床上,抱着克里希托,把小狗举得高高的,轻轻点着着它湿润的鼻头,朝狗狗絮絮叨叨地讲话:

“老实交代,克里希托,你是不是在我不在的时候欺负他,然后在我面前装可怜?”

“汪。”

“这下好了,你平时咬咬他尾巴就算了,你看,现在他不飞回来了,这下你要拿什么磨牙呢,克里希托?”

“汪呜。”

“我知道这其实也不全是你的错,我承认我有点幸灾乐祸了,但是,但是他被你赶得鸡飞狗跳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啊……克里希托,你说对不对?”

“嗷呜。”

“这下怎么办呢,你无聊了……老实说我也挺无聊的。向我保证,等他飞回来之后你就不再招惹他了。”

“嗷。”

 

当天晚上暴风要塞遇到了不明刺客的袭击,目击的巡逻卫兵称来者的速度快的吓人,但并没有任何人受伤,也没有任何贵重物品遗失,所以这事儿就这么算了。守备军只好多增派巡逻的人手,这是特殊时刻,他们实在不能对任何情况掉以轻心。

第二天早上,安度因国王才发现,花园里克里希托的食盘连带着夜宵不见了,他笑着摇了摇头。

 

——————————————

再后来的一个晚上,当那个敏捷黑影躲过卫兵,穿梭在要塞的花园间时,突然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我猜,你的雇主花了大价钱让你来暴风城刺杀一条狗?”那个声音的主人从阴影中走出,大大方方地站在光亮的走廊上,那正是安度因国王本人。

国王抱着手臂,低着头,“你知道,我可以给你开出更高的砝码让你放弃这个任务,顺便给你的雇主带去一句话——”

那个阴影中的刺客开口了,带着冷漠和平静,“这无关价格,陛下,这只事关信任和尊严。”

金发的国王猛地抬起头,向前迈出一步后又停下,他重新组织着言语,犹豫着开口,“你知道……我真的很抱歉。如果能让你感觉好些的话,我会很尊重你的感受……”

 

来者打断了国王的话,“你不诚恳。”

接下来,他的语气开始变得气愤又委屈,像个被莫名指责的孩子,“你的狗追着我胡来的时候,你根本不加阻止,还在一边笑!你都停不下来!……你,你甚至表现得更爱一只低等生物,你让我重新思考我在这里待着的意义。”

安度因的手攥着衣角,“不!拉希奥,我……”

阴影中的黑龙还在自顾自地说着,“你不能对待我就像……就像对待一只宠物,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只负责逗你开心。我在你面前变形是因为我信任你,安度因,你辜负了我的信任还践踏了我的尊严。”

国王的声音变得有些颤抖,“圣光啊,拉希奥,你怎么能这样想。我从来没把你看作,看作一个宠物,你是我的朋友,我的顾问……我的伴侣,如果我之前的态度让你产生了这种错觉,那我真的非常抱歉,我发誓我不会再这样了。”他继续做着承诺,“……我可以把克里希托先寄养在吉恩那儿,他会照顾好它的,而且保证不会再烦你。”他毫无防备地向前伸出手,“拜托,拉希奥,请你过来吧?我真的非常想念你……”

 

[拜托,拉希奥,请你过来吧?我真的非常想念你]

国王突然听到自己的声音从一个机械装置中传出来,接着他又反复听到了三遍:

[我真的非常想念你]

  [我真的非常想念你]

     [我真的非常想念你]

 

最后是被调到最高音量的:

[我可以把克里希托先寄养在吉恩那儿]

 

那头阴影中的黑龙终于朝他走来,手中攥着一个大概属于侏儒制造的某种录音装置,反复播放着国王颤抖的承诺。

拉希奥抬起头,朝国王露出一个璀璨的,快乐的,同时又是狡黠的,只属于黑龙的微笑,他伸出一只手揽过安度因的肩,安慰性地随便拍了两下,然后幸灾乐祸地朝人类叫嚷道:

“现在就送,不许反悔。你呆着干嘛?还不快去!“

 

 

——FIN——

注:

1.这个心血来潮的脑洞来源于洛丹伦cg希瓦对小国王说的那句话

“Muzzle your dog your majesty.”

我有毒,我反省。

2.这真的只是个沙雕吐槽文,他们的对白只代表我的yy而非角色性格本身

3.最后的录音梗来源于《疯狂动物城》的结尾,只要看过肯定都知道的嘻嘻

评论 ( 23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