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欺君之罪(黑白王子)

拉希奥/安度因

简介:“这是我们的蛋,安度因。”拉希奥指着那颗黑色的龙蛋一本正经地宣布。


 

“……你是什么意思,拉希奥?”金发的国王皱着眉头,又好气又好笑地盯着那位看上去和他年纪相仿的黑发青年。他的朋友,他的顾问兼伴侣刚才一脸严肃地宣布了一则不可思议的消息。黑龙那煞有其事的样子让人类觉得仿佛他不是慵懒地半躺在国王的床上,而是正站在暴风要塞作战室的中央,指着长桌上的沙盘挥斥方遒,“部落将要分四路纵队,两路骑兵两路步兵奔赴激流堡,牛头人和兽人的混合旅——不过没关系,现在我们获知了情报就可以半途截击。”

“就是我说的那个意思,我的国王。”拉希奥换了个姿势,那颗布满倒刺的黝黑的蛋正安静地卧在他的胸膛上,他的手爪有节奏地敲击着蛋壳,不知为何安度因突然有点儿担心他把它敲破了。人类重重地叹了口气,无奈地看着那头胡言乱语的黑龙,“你已经七岁了,拉希奥。我以为你早就放弃了那些孩子气的胡闹和玩笑。”

“我是认真的,安度因。我已经是一头生理结构成熟的黑龙了,‘这是我们的蛋’的意思就是,它其中孕育的生命有着你我的基因。”拉希奥继续言之凿凿地说着。“我又没和旁人滚在一起过,只有你,安度因。你应当正视这个问题然后对它负责,难道你就没有一丁点儿期待吗?我以为你也许会很高兴,毕竟这下吉恩再也没有借口把我从暴风要塞叉走了,要知道,过去的一年,我们的狼王可是一直对这件事乐此不疲。”

 

“你他妈在逗我。”安度因突然一下子泄了气,他要怎么和一头满脑子鬼知道什么奇思妙想的七岁黑龙交流呢,尤其是当他还深爱着他的时候?反正这儿又没有什么人,他干脆卸下了所有身为国王的礼仪,自暴自弃地嘟囔着“况且我才是那个过去整整一个月来一直被你压在下面的那个人,拉希奥,你少给我得便宜卖乖。”

那头龙的脸上挂上了回味无穷的微笑,他的红眼睛紧盯着口不择言的国王,这让安度因觉得脸上发烫。圣光啊。安度因想着,不是这个问题,糟糕的论证,他至少该反驳拉希奥他们彼此都是雄性,好吧——过去的时间里他们一直滚在一起,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有任何可能性会诞下什么……蛋?疯了吧,这头龙?他真该找人来看看他的伴侣是否被古神的低语腐化了。

“听上去你似乎很遗憾诞下那蛋的不是你,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把下次的机会留给你……而且容我提醒你,国王陛下,严格意义上讲一个月来,你分明就有操过我,就在那边的写字台上,你想赖账可真是太过分了,我受伤了。”拉希奥一脸无耻地说着。圣光在上,安度因真想掂着萨拉迈尼的剑柄敲打他的脑壳。国王气急反笑,“好吧,拉希奥,也许是的,在一个月里我操了你一次,然后呢?然后你就诞下一枚龙卵?”

“就是这样。”黑龙疯狂地点着脑袋,“谢天谢地你终于接受了。”

“嘿——小心!安度因,安度因!

那头龙抱着怀里的龙蛋狼狈地在床上翻滚,躲避着气急败坏的国王手中入鞘的萨拉迈尼。他早该这样揍下去的,安度因想着,和这个嬉皮笑脸的疯子多费口舌简直是在浪费时间。等到明早他应该就会停止犯病和玩笑然后恢复正常。

 

 

但他错了。

安度因醒来的时候发现他的床被重力压向了一边,等他揉揉眼睛睡眼惺忪地望去时他几乎要窒息了。拉希奥,变回了他的真实形态——他现在有一匹小马那么大了,黑龙在大床的另一侧蜷缩成一团,怀里抱着那枚龙卵,正有节奏地打着鼾,安度因探出手摸了摸龙的脊背,发现他的温度高的吓人。

他轻柔的动作把龙弄醒了。

“早上好,安度因。”黑龙打了个哈欠,蹭了蹭人类伸过来的手。

“拉希奥,”安度因一脸警惕,“你在干什么?别告诉我你是在……”他僵硬地询问着。

“当然是在孵我们的蛋,你的体温不够高,只能轮到我来。”那头龙眨着眼睛,似笑非笑的望向国王,“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来尝试一下,你的圣光把戏也能维持合适的温度。”

人类一脸恐惧地翻身坐起,以他此生最快的速度穿戴整齐然后迅速溜出了房间。留下黑龙独自笑瘫在床上,尾巴一下一下地甩着床单,喷出的阵阵烟雾和火星差点儿燎着了深蓝的帷幔。

 

安度因觉得自己快要被那头龙搞疯了。圣光在上,他知道他们绝无可能诞下什么子嗣,只是……拉希奥那副专注的神情实在太具欺骗性了。那颗蛋几乎从未离开过他身边,在白日进行作战会议的时候,他甚至会在旁人投来怪异眼光时回以友善的微笑,这简直让国王汗毛倒竖。拉希奥现在连夜间都保持着龙形的姿态入睡了,并且,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已经整整两个星期没有滚在一起过——当然这并不是说安度因在意,只是这可不像那头贪得无厌的黑龙的作风,一点儿都不像。

 

“你真的无法接受我们将会共同孕育新生的事实吗,安度因?”

后来的某天晚上,当国王巡视归来时,那头黑龙再一次开口询问,比之前的每一次都更加认真专注。国王注视着那头占据了自己几乎一整个床的黑龙,注视着他收拢的翅膀和粗壮的覆盖着乌黑鳞片的尾巴,每当拉希奥显示出自己真正的形态,安度因都不禁暗自感叹,自己究竟选择了一只怎样奇妙的生灵共度余生。他叹了口气,“这不是我是否接受的问题,拉希奥。关键在于这是不可能的——”

“但它已经发生了,不管你愿不愿意相信。”那头龙回应着他。“我依旧认为你出于某些疯狂的原因在和我开一则恶劣的玩笑,拉希奥,以我对你的了解来说,这基本上占据了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安度因无奈地笑着摇头。“那剩下百分之十呢?”黑龙抬起眼睛,把那颗黑色的蛋往身下挪了挪。安度因注视着他红色的眼睛,戏谑地说着,“剩下的百分之十是你动用了某种我完全不了解的巫术和魔法,这样黑龙的血脉就终于能够坐稳暴风城的王座了。”

毫无疑问,这是句玩笑话。但安度因几乎在话音落地的一瞬间就立即后悔了。

 

那头黑龙消失了,还没等安度因反应过来他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道掀翻了,拉希奥变回了人型,紧紧地攥住人类的手腕把他定在床上。他正对上拉希奥那双红得吓人的眼睛——这让安度因的胃打了个结,那双眼睛看上去愤怒而哀伤,他几乎从未见过他这副样子。

“你仍旧认为我留在你身边是为了你那愚蠢的世俗权力?”那愤怒的巨龙开口了。

“那只是个玩笑。”国王试着咧出一个安慰的笑容,可黑龙的手依然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腕,安度因试着挣扎了一下,他锋利的爪尖无意识地扣入人类的皮肤。这让安度因微微皱了皱眉,“你弄疼我了,拉希奥。”他的话让黑龙触电般地收回了手。牧师国王叹了口气,召唤圣光抚平自己手腕的细小伤痕。

他抬起头,再次试着对自己的朋友微笑,可某种长期以来盘踞在他心头的阴影让这个笑容看上去不那么成功。金色的光芒黯淡之后,他试着低声开口,“你说呢,拉希奥?事实上我仍旧分不太清,在潘达利亚的时候你愿意接近我,究竟是因为我是安度因·乌瑞恩王子,或者仅仅因为我是安度因。”

黑龙后倾着身体,迷惑地望着他,“那有什么区别吗?”

“忘了它吧,拉希奥。这太蠢了。”片刻之后国王大笑着摇了摇头,这是在他少年时代一度困扰他的问题,他不该时隔多年再拿出这份愚蠢的质疑。

“我无法讲清你的第一个问题,安度因……我不否认在你我初识时,你的这层身份对我的吸引力。但我知道的是现在……”黑龙的爪子试探着伸向国王的手,摸索着自己方才不小心划伤的细小痕迹,他将人类的手慢慢执起,托向自己的唇边,小心翼翼地落下一个虔诚的吻。

“但现在我可以保证,你的世俗身份对我而言无关紧要。某种程度上讲我巴不得你不再是那个麻烦的国王,这样我就可以放心大胆的把你偷走而不用担心其他人的抱怨。”

安度因慢慢收回手,又在半空中停下,伸手向前揉乱了黑龙的鸦羽般的黑色卷发。“我是开玩笑的,关于那先前的‘百分之十’。”

“我知道。”黑龙拿脑袋抵了抵人类的手。

“现在你愿意相信接受我们将会共同孕育新生的事实吗,安度因?”他狡黠地朝人类眨了眨眼睛,安度因忍住大笑的冲动,没有理睬他。“我是艾泽拉斯最后一头黑龙了。无论如何,这枚黑龙卵会让我感觉自己不再是孤身一人,它是我们的,安度因。”拉希奥继续可怜兮兮地诉说着,听上去如泣如诉。

安度因在心中翻了个白眼,再演的像一些,他也许会愿意相信这是真的。但他没再抱怨什么,他只是拍了拍他龙族朋友的肩头,“你永远不是孤身一人,拉希奥。”

 

在那之后他就对拉希奥种种反常孵蛋的行为视若无睹了。偶尔,非常偶尔,他会在午夜时分醒来,然后望着黑龙怀里那枚卵发呆,在不弄醒黑龙的前提下悄悄凑上前,把耳朵贴在凹凸不平的蛋壳上好奇地聆听。他自己都觉得这实在是太蠢了,可他就是忍不住做这个。

 

某天午后,安度因国王刚从训练场上大汗淋漓地下来休息,方才陪练的吉尔尼斯国王为他递来一块方巾。“你的剑术进步很大,陛下。”吉恩朝他投去赞许的目光。“谢谢,因为我一直都有着出色的老师。”国王擦了擦头上的汗。“哈!你让我想到了瓦里安,他曾告诉我你七八岁的时候剑术有多差劲……再瞧瞧你现在的样子,孩子成长的真快,不是吗?如果你父亲能看到,他一定会为你而感到骄傲的。”

“希望如此。”安度因含糊地回答道。

 

“吉恩?”安度因突然难以抑制地开口询问,“在苔丝公主刚出生的时候,你们是怎么照顾她的?”

“啊!这你该去问问米娅,她对照顾孩子真的别有一手,小孩子一到我怀里就哭,而一到她那里就安安稳稳的,不管是苔丝还是利亚姆——”表情兴奋的老国王突然哽住了片刻,但马上他的眼神就变得焕发光彩。“您终于愿意去找一位普通的人类姑娘然后为暴风城留下子嗣了吗?”

安度因国王最终在一片诸如“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的支支吾吾中,借口需要加餐先行一步跑掉了。

 

先是拉希奥疯了,现在连带着他也一起疯了。

他在半路上绝望地想着。

 

当他回到自己的房间稍作喘息时,突然发现那枚黑龙蛋正孤零零的卧在他的床上,一直守护着它的拉希奥不知去了哪里。安度因缓缓上前,在确定黑龙不在这里时,他悄悄在床边蹲下,观望那颗蛋就像观望着某种即将爆炸的定时炸弹。

如果这是真的,如果拉希奥没有在骗他……那么他真的完全没有做好面对这个现实的准备。他甚至不知道这颗蛋里会孵化出怎样的生命,他是该按照一位人类王子的方法将那生命抚养成人,还是按照抚育一头巨龙的方式?

他叹了口气,伸出手摸了摸黑色的蛋壳。

 

那颗蛋突然动了一下。

安度因骤然收回手,他的心脏瞬间漏了几拍。黑色的龙蛋开始剧烈的抖动,上面出现了一道道裂纹——它就快要破壳了。安度因焦急地呼唤着拉希奥的名字,希望他正躲在阴影处观察着一切。

但拉希奥不在这儿,圣光啊,他到底要怎样才能抱起一个半龙半人的小生命?

还没等他把那些所有的困惑和焦虑在心中细数一遍,噗的一声,那颗蛋就瞬间炸裂了。安度因恐慌地合上了眼睛。

 

然后他听到一声细小的鸣叫,这让他的心战栗了一下。

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望向那只刚刚破壳的龙崽——

 

国王的表情瞬间僵住了。

 

那是一条细长的云端翔龙。

安度因曾见过那些细长的小龙,他们的鸣叫声比黑龙可爱多了。它甚至连黑色的都不是——它是一条蓝色的云端翔龙,它可能来自四风谷,可能来自翡翠林,可能来自潘达利亚的任何一个角落。总之,绝对不可能是一只黑龙和人类诞下的幼崽。小龙在空中绕了个圈,发出欢快的鸣叫。

某种释然和失落同时涌上人类的心头,随即而来的是暴风骤雨般的狂怒。

 

“哦!看看它,它和你眼睛的颜色多像啊。”

他听到那个憋着狂笑的欠揍声音从自己身后传来。

 

我们得谈谈,拉希奥。关于你在暴风城的去留问题。”

安度因转过身,满意地看着那头黑龙脸上的微笑逐渐凝结成恐惧。

 

 

——END——

小黑:哈哈哈哈人类太好骗了,下次还骗安度因玩儿。(溜了溜了)

实在忍不住自己搞了一直想吃的小黑孵蛋,

我没吃药并且拒绝吃药,谁劝都没用,你咬我啊。


脑补一下就是蓝色的这种龙

评论 ( 17 )
热度 ( 60 )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