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你想和我跳一支舞吗?

【黑白王子】

简介:拉希奥一直等待着那支舞。

警告:有需要警告的内容,但为了有趣我选择不警告

 

01破晓

拉希奥睁开眼睛,看见火焰,朝霞,和衰微的星辰。

金发的人类倚着露台的大理石栏杆,透过熹微的晨光朝黑龙微笑。这让他觉得温暖,就像全身包裹着丝绸。北边吹来的阵阵海风轻拂着人类前额的金发,仿佛要把他拉去远方。拉希奥擦了擦眼睛,痴迷地注视着人类张合的嘴唇,试图听清那些散落在风中的字眼。我活着,我活过,我尝试着爱与被爱,他对自己说。这时,所有的词汇,所有的声音都突然伴随着他的思绪鲜活起来。  

“……你想和我跳一支舞吗?”安度因说。

“什么?”拉希奥惑地盯着人类的唇,他纳闷怎么有人会拥有这样如同玫瑰花蕾般的唇,仿佛它生来就是为了陷入热切的亲吻或是吟唱动人的诗篇。

“你没在好好听我讲话,你又在走神了。”国王摇了摇他金色的脑袋,“冬幕节就要到了,届时城堡会举行规模盛大的晚宴,在此之前的舞会是必不可少的。由国王和他的伴侣领舞开场是一贯的老规矩,不过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们也可不必——”

“不,”拉希奥打断了他,“我非常想。只是我从未学过人类的舞蹈,我可能会在领舞时当着所有贵族的面踩扁你的脚。”

“这意味着你会跳‘龙族’的舞?”安度因好奇地朝他眨眨眼睛。

“这是流淌于我血液中的本能,不过我的族类求偶时的舞姿和你们的舞蹈恐怕有些微妙的差别。况且,我们难道不已经是配偶了吗?”

“真希望我们不是,你还没为我跳上一支那样的舞呢,这可是我的严重损失。”他看上去像是个刚被告知今晚没有睡前点心的孩子,这让拉希奥情不自禁地靠拢过去,轻快地啄了一下人类皱起的眉心,“让我们做笔交易,安度因,你教会我人类的盛装舞步,我就为你献上一支仅属于巨龙的舞。”

“那将是我的荣幸。”

“只是为你,吾爱。”

 

 

02晌午

“双膝松曲,身体稍向前撑。双肩放松平放,背腰稍微撑紧。”国王的手轻轻按在黑龙的肩头,耐心地指导着他准备的姿势。“你太紧绷了,拉希奥,放松。舞动时的肢体是自由的,舞伴之间的配合与协调不应受到束缚。”

“你说了算。”黑龙温和地垂着眼睛。

“我们先来尝试基础的方步。按照男左女右的起步习惯,进左退右叫前进方步,退左进右的叫后退方步。唔……鉴于舞步中的双足的转度大部分是由男士来完成,女步多是前进与后退的动作,我先启步,由你来跳女士的舞步要更容易些。”

黑龙没言语,伸手揽上了人类的腰,先向左迈出一步。

安度因无奈地笑了笑,跟随拉希奥的节奏,向右后退了一小步。黑龙没有停下听从指导,而是继续带着他缓缓踱步,这让国王惊讶地挑了挑眉。“你居然说你从未学过人类的舞,你看上去基础很好,拉希奥。”

“那是因为我特别聪明,哦,还有,”黑龙低着头,轻快地在人类脸颊落下一个吻,“谁让我有一个那么出色的老师呢。”

    

他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听不到。

黑暗之中,他的舌尖流淌着融化的黄油,鼻尖闻到了腐败水果的甜腻,嘴里有着古怪的味道,就像柠檬,毒药和夏日芳草混合在一起。湿润的空气将他温柔地包裹。他沉入水底,坠入深渊,他感觉到自己就快要窒息了。

但是他没有。四下突然亮起灯火。太亮了,那些燃烧的画面刺得他眼睛生疼,他看见自己被套上一件丑陋的蓝色毛衣,在槲寄生下热切亲吻某人,他看见那些宽阔舞池中扭动着身躯的人群,看见那些被熏烤得漆黑的支形吊灯和天花板。他的嘴巴燃烧起来,他纳闷怎么会这样。

“是时候醒来了,拉希奥。”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那声音悲伤得令他想要落泪,他顺从地睁开了双眼。

 

拉希奥猛然从床上坐起,剧烈地喘着粗气,口中喷出的火星差点儿把帷幔燎着。

“你做噩梦了。”

一双手抚过他的脸颊,接着是一枚落在他眼睛上的吻。“你在哭……又是哪个坏蛋在梦中欺负你啦?”拉希奥侧过脑袋,对上人类关切的蓝色眼眸,不知怎的这让他哭得更凶了,他把头埋在安度因的脖颈,贪婪地呼吸着。人类的手轻拍着他的后背,“嘿……嘿,放松,小龙崽,有我看着你呢。”

时候还早,黑龙抽着鼻子想着,他该再度躺下,再睡上那么一小会儿。

“时候还早呢,拉希奥,你该再多睡一会。”安度因伸出手揉了揉黑龙的头发。

“好的,好的。”

 

 

03薄暮

“左转90度时,你的脚必须保持正直,第二步的横移与第一步的方向成一直线。以及注意不要——”

“不要在出脚时将左脚尖撇向左侧,而且在重心转移后,必须将脚跟微抬,让重心落在脚掌上。”拉希奥接上了他的话。

“你是不是和哪位高人之前学过跳舞啊?你个骗人的小家伙。”国王笑着摇了摇头。

“不……只是我觉得应该这样。”拉希奥有点迷惑,“也许我在什么书上见到过。”

黑龙隔空朝点唱机施加了某种法术,换上一曲舒缓的旋律,侧头看着他的舞伴,安度因点了点头。拉希奥揽着人类的腰,左脚点地,拉着安度因开始缓慢地盘旋起来,他们默默注视着对方,无声地滑过半个房间,在彼此手中转了又转,随着节拍自由地伸展着四肢。

当一曲舞毕,安度因亲昵地揽过黑龙的脑袋,“你已经出师了,拉希奥,是时候履行你的诺言了。”

“什么?”黑龙困惑地望向他。

“我教会你人类的舞蹈,你就为我献上一支仅属于巨龙的舞,求偶时的那种。这可是你亲口说的,就在几天前,你该不会是想要抵赖吧?”

“哦——当然不,我现在就展示给你看,让我们换个更合适的地方。”

 

拉希奥踩在庭院厚厚的积雪上,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下雪的,它们看上去像是堆积了许久。他抬起头,望着铅白的天空,伸出舌头,品尝雪花的味道。下一秒一个雪球就精准地砸中了他的脑袋,他挑眉回头望去,安度因正挑衅地向上抛着另一个雪球,他可是个掷匕高手。拉希奥站在原地,偏着脑袋盯着他看,国王笑嘻嘻地抬起手朝黑龙的脸再度砸去——

雪球在半空时就融化在烈焰之中了,那个黑皮肤的青年消失了,一头巨龙正从鼻孔中喷着黑烟。拉希奥似乎太久都没有变回过原貌,他不知道自己都已经长到这么大了,他炙热的腹部融化了身下的雪。“你会为刚才的行为后悔的,人类。”那头龙压低声音威胁着,安度因抛掷雪球的手臂在半空中僵直了几秒,随后调转方向就向要塞内部奔去。

他几乎就要成功了。

 

黑龙张开一边的翅膀,从地上扬起厚重的积雪向人类盖去,安度因跌坐在雪中,咯咯笑着抖落金发上的雪,冻得通红的手背抹着自己的脸。这让黑龙放弃了再盖他一脸雪的冲动,他收起双翼,凑上前去,伸出分叉的舌头舔了舔人类的脸和手背。

“噫!你可真恶心,拉希奥。”安度因仍在咯咯地大笑着。

“你可真不识好歹。现在坐下看好,人类,我要为你跳舞了。”

安度因敛起嬉笑的神色,盘腿坐在雪地中,睁大眼睛望向那头硕大的龙。

 

黑龙乍开了他的褶腮和背棘,这让他看上去又大了一圈,他挺立着身躯,缓缓地向两侧展开双翼,翅膀上每一片尖锐的鳞都折射着危险的光。那对巨大的黑色双翼轻轻原地扇动了几下,然后托着他离地升空。他在空中盘旋着,双翼扇动起纷扬的雪,一股气流在庭院中升腾起来,他在那白色的漩涡之间飞跃着,尾巴翻出一条条漂亮的弧线,院中的栎树枝干随之摇摆作响。他的速度越来越快,裹挟着寒风向上冲去,他像一枚出膛的炮弹那样凌空旋转着,双翼飞旋着跃向高空,跃向云层,跃向雪花诞生的地方。他突然飞得那么高,变成一个小小的黑点,安度因几乎要望不见他了。

那空中的黑点开始变大,他俯冲降落的速度远比腾跃要快得多,他张开巨口,在降落的过程中喷出绚烂的火花,他螺旋着在空中烙下一道燃烧的痕迹,然后直直地向那个坐在雪地中的人类俯冲而下。安度因的大脑似乎停止了运转,呆呆地望着那个庞然巨物砸向自己

黑龙在降落前的一瞬间凌空张开双翼,拢向那个渺小的人类。

安度因的眼前一片漆黑,他闻到冷风和炙热的火药味,恍惚中他突然对上一双熊熊燃烧的眼睛。他伸出手,抵着黑龙硕大的脑袋,轻抚着黑龙的下颌,喃喃低语着,“……拉希奥,向我保证你永远不会飞走。”

黑龙没有移开笼罩着人类的翅膀,他在暗中盯着人类的脸,热气喷到了安度因的脸上。

“我向你保证。”

 

————————————————

拉希奥躺在舒适的大床上,凑着闪烁的烛火读着一本史书。

“你不打算睡觉吗,拉希奥?”他身旁的人类睡意模糊地开口询问。

“不……我想再看一节。”黑龙含糊地回答着,几周以来,他都在刻意地削减睡眠的时间,仿佛过多的酣睡会再一次让他陷入那个怪异而模糊的梦,梦中那片被熏烤的漆黑的天花板下意识地感到寒冷。尽管如此,那个梦境仍会他放松警惕的每时每刻渗入他的脑海。

黑龙突然反手合上了那本厚厚的史书,然后扔向地面。书页拍合的声音太响了,再次让人类发出不满的嘟哝。拉希奥从枕边的一摞书中随意抽出一本,然后朝安度因递去,“帮我个忙,安度因……请帮我读点什么。”

人类揉了揉眼睛,然后半坐起身,朝黑龙露出一个疲倦的微笑,“你是想让我讲个故事哄你睡觉吗,拉希奥?”

“……是的,请随便读点什么——等等。”

安度因疑惑地朝他抬起眼睛,拉希奥犹豫了一会儿再度开口,“我选一页你来读。这本书的第42页,请读给我听,拜托了。”

安度因接过那本书,向黑龙投去一个安抚的眼神,温和地开口,“这是本诗集,拉希奥。让我们来看一看你挑中了什么……”

人类纤细的手指在烛光下翻动着书页,拉希奥屏息静待着。

安度因的脸色突然变得苍白,“我不喜欢这首诗,我为你再换一首。“说罢他就向前翻动着书页——

黑龙猛然攥住了他的手腕,不容置疑的陈述着,“不,就这首。读给我听。”

他攥的过于用力,让人类下意识地抽气痛呼,“……松手,拉希奥!你弄痛我了。”

黑龙稍稍放松了力度,猩红的眼睛盯着人类的脸,“读给我听。”

安度因在那炙热的目光中败下阵来,他叹了口气,小声地读着那首拉希奥随意选中的诗:

“这一吻印上你的前额,

到了分离的时刻,

我不得不说——

你是对的,我的生活

不过是一场梦。

但是,倘若希望已飘然飞远,

无论在黑夜,无论在白天,

无论是苦思冥想,无论是虚无飘渺,

它是否会因此留下一些呢?

我们所见所闻的一切——”

人类的声音突然哽住了,他抬起头,悲伤地望着他的伴侣,像是在无声地询问他可否停下。拉希奥觉得自己的心脏抽搐了一下,他轻轻捏了捏人类的手背,“读下去,安度因,就当是我了我。”安度因清了清嗓子,接着停下的诗行再次读了起来。

 

“……不过是一场梦中之梦。

我伫立岸上静观汹涌波涛,

聆听着大海声声咆哮,

我抓起一把金子般的沙粒,

握在掌心——

留不住啊!它们快速地

穿过我的手指而去,

我惟有哭泣——惟有哭泣,

哦,圣光啊,为什么我不能

牢牢地抓住它们?

难道,

从那无情的波涛里,

我就不能捞回哪怕一粒?

难道我们所见所闻的一切

不过是一场梦中之梦?”

 

他颤抖地合上书本,抬头看向一旁的黑龙——拉希奥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正有节奏呼吸着。他轻抚着黑龙的脸颊,发出叹息般的爱语,“我爱你。”他垂下金色的脑袋,在黑龙的前额烙下一个吻。

“别丢下我一人。”

 

拉希奥站在被焚毁的舞厅,望着破败的一切。腐败的食物,掀翻的桌椅,被贯穿的地板……他熟悉这种味道,这是砖瓦和肉体混合在一起而后又烤熟了的味道。他穿过了无生机的废墟,麻木而茫然地注视着一切。他在找什么东西,他突然想起来了,他必须找到什么东西。他加快了步伐,向黑暗更深处走去。

“你还在这儿,拉希奥。”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他猛然停下,触电一般地回过头。

那个金发的人类微笑着朝他走来,伸手拂过他的黑发,“这里已经没有你想要找的东西了,拉希奥,是时候飞走了。”

黑龙猛地攥住人类的手——谢天谢地他依然可以攥住他,“不。”拉希奥低语着,“我向你保证过我永远不会飞走。况且你还欠了我一支舞,一支正式的舞……我学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这个。”

“那就让我们现在正式的跳上一曲。”

 

金发的人类摆了摆手,四下响起柔和的旋律,破败的舞厅重新变得富丽堂皇,蓝色和金色的缎带充斥着整个大堂,门窗上装饰着金色的铃铛和一丛丛槲寄生。英俊的国王后退一步,向他屈膝伸手,“你想和我跳一支舞吗,我亲爱的拉希奥?”

黑龙搭上了人类递来的手,“当然,我非常想。”

他们像长出翅膀那样在舞厅中盘旋穿梭着,像最专业的话剧演员那样向着四下无人的观众席做出最卖力的表演,像最缠绵的爱情鸟那样相互依偎又展翅高飞。他们在槲寄生下亲吻着彼此,从门框下滑动到窗边。

人类的手穿过拉希奥的黑发,轻轻抚摸着他后脑坚硬的角,“是时候醒来了,拉希奥。”

“不。”那头龙的脑袋抵着人类的手,“……我不想把你独自丢在这儿。”

“这不是你想不想的问题。”安度因不容置疑地拖着黑龙的手臂,带他走向一扇宽大的落地窗。明亮的支形吊灯突然熄灭了,华丽的殿堂再次重归死寂,那扇窗子变得破碎不堪,窗轴随风吱呀作响。

“振翅高飞吧,小龙崽。”

 

然后他猛地将黑龙推下了窗户。

拉希奥在坠落的过程中听到人类朝他高喊着——“我原谅你了。”

 

 

04子夜

“我看不出我们还有什么继续练习舞蹈的必要了,安度因。”拉希奥站在舞厅,一阵倦怠感骤然席卷过他的全身,他的手移开了人类的腰。

“马上就是冬幕节了,拉希奥。只差最后几天了,我以为你想要好好练习以便防止在那些贵族面前出洋相。”人类微笑着摇了摇头,再度朝他伸出手。

“你似乎在半个月之前就是这样告诉我的,到底已经过了多久了,安度因?”黑龙躲开了人类的手,“你难道没有正事可做吗?你几乎每天都和我呆在一起,你从来没有开过晨会,没有接见任何一位贵族或是市民,我记得你从前不是一位不理朝政的君主。”

国王伸出的手僵住了,“……我以为你会喜欢。”

“不,我不喜欢。”黑龙后退了一步,躲开那双泫然欲泣的蓝眼睛,咬了咬牙,坚决地开口,“我就要离开这里了。”

 

“你胆敢!”金发的国王突然爆发出一声怒吼,他向前逼近,“你向我承诺过的!”

“我的承诺只是给安度因。”拉希奥叹了口气,他揉了揉眼睛,感觉自己像是被抽空了一切,疲惫不堪,“而我们都知道你不是。”

“你在说什么啊?”金发的人类扳过黑龙的肩膀,急切地质问着,“我是安度因·乌瑞恩,你的国王,你的朋友,你的伴侣。”

“你只是一道残影。”黑龙疲惫地开口,“我甚至不知道为何我要与你多加解释,你的冬幕节永远不会来了,安度因……那些记载了暴风城历代君王传记的史书,作为一名功勋显著的君主,你早在许多年前就已经不在了。还有那些诗集,无论我让你打开哪一本,无论我让你翻到哪一页,那里永远只会有一首诗,我亲爱的安度因……”

黑龙抬起手,擦了擦金发人类眼角的泪痕,“你是我飘渺的希望,我握不住的金沙,我的《梦中之梦》。”

 

“现在,是时候醒来了。永别了,吾爱。”

他转过身,向窗边走去,巨大的黑翼在他身后张开。

他没能振翅起飞,一双有力的手抱住了他的腰,

“我可以是安度因。我可以是你想要的一切,你不会想离开的,拉希奥,真实的世界会把你活活撕碎。”

黑龙挣扎了一下,没能挣脱开来,人类的力量强到不可思议。

“我们可以回归从前的一切,只要让我引导你的精神,一切都会变得很好……”

人类的声音突然染上了深渊的低语,拉希奥低下头,看到人类的手变成了泛着紫色迷雾的触须。

*拉希奥,别走。*“安度因”说。

黑龙闭上眼睛。

 

当他再度睁开双眼时,已经变回了自己真实的形态,他扯断了那些紫色的触手,挤垮了墙面,冲出要塞,他在空中悬停着回头望去,看到更多的触须向他袭来,他看到那个金发的“人类”身上弥漫着不详的雾气,用他听不懂的语言大声啸叫着。

拉希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朝人类喷吐致命的龙息,那些触须在火焰中挣扎着化为灰烬——还有那双蓝色的眼睛。它们一同在烈焰中熊熊燃烧。泪水模糊了黑龙的视线,他熟悉这个,这早已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了,那些泪水刚刚涌出他的眼睑就被高温蒸发了。黑龙张开双翼,头也不回地离开,他振翅高飞,周边世界像破碎的瓷砖那样纷纷剥落着,显露出它的真实模样:

恢弘的白城只剩下了断壁残垣,他闻到来自深渊的腐朽气息,那些山峦般的漆黑形体盘踞着整座城市,无数触须般覆着鳞片的胶状物浮动在地表,向前蠕动着、流淌着,翻涌着形成一团团无定形的原生质肿泡,那些发出绿光的,脓液的肿泡好似千万只眼睛,从大地深处凝视着他。

黑龙盘旋在这座死去城市的上空,发出撕裂般的哀鸣。

 

接着他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透过腐朽的低语穿透他的耳膜。

“怦怦——怦怦。”

那是心跳的声音。

拉希奥熟悉这个,那声音曾在无数个寒冷的夜晚伴随着他悄然入梦,那声音像灯塔般照亮了他迷雾中前行的路。黑龙悬停在空中,努力分辨着声音的来源。

然后他带着孤注一掷的绝望以及对希望毫无理由的坚信,不顾一切地向下俯冲。

 

 

05破晓

黑龙再次降临在被焚毁的暴风要塞,那些刺鼻的恶臭和腐木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他头晕目眩。他化作人型,从狭小的入口进入破败的房间,四周的墙壁仿佛有了生命——这里如同一个封闭的肉腔,上面盘绕着扭曲的经脉和蜷曲的触手,它们以某种稳定的节奏跳动着,这让拉希奥的呼吸变得急促。

这节奏就是他听到的那个。

他向黑暗深处走去,如同走进心房深处,心跳声越来越响,那些血肉似乎在模仿那声音的本源。

“怦怦——怦怦。”

他看见了一张垂着深蓝帷幔的床,腐败的血肉和触须紧紧地将它包裹。他走上前去,幻化出利爪撕开那些层层缠绕的腐败肉块,他点着了床的一脚,温暖的火光照亮了黑暗,那些被割断的触须蜷缩着躲向黑暗深处。拉希奥伸出手,颤抖地掀开老旧的帷幔。

 

安度因。

他的安度因,脸色苍白,双眼紧闭,被跳动的腐败触须包裹着缠在床上,他看上去仅仅像是睡着了。黑龙俯下身,小心翼翼地喷吐着火星,将那些表层的触须烧成灰烬,接着伸出手,试着把那个金发的人类从腐败的碎肉中拉起。

他抱着人类轻盈的身躯,颤抖地把耳朵贴向人类的胸口。

“怦怦——怦怦。”

安度因微弱的心跳是他此生听过的最动听的旋律,比舞会上柔和的提琴声更美,比月下海潮拍击岸边的浪声更美,比胸膛缠绕着蔷薇刺发出绝唱的夜莺更美。黑龙轻轻抱着他,走出充满瘴气的房间,走向狭小的出口,走向来时的露台。

他将人类倚靠着露台的栏杆放下,扶着他的肩膀,轻柔地抚摸着他的金发。“醒醒,安度因……求你了——”黑龙的声音开始哽咽,滚烫的泪水涌出他的眼眶,“请别丢下我一个,我太孤独了,安度因,我没办法撑下去的。”

人类浅色的睫毛微微颤动,而后睁开了双眼。

第一缕霞光刺透了天边铅灰的云层,天就要亮了。

 

安度因撑着黑龙的手臂,颤颤巍巍地站立起身子,“拉希奥,发生了什么?”黑龙张了张口,无数蛛丝般的苦痛和孤寂盘绕在他的喉咙,他想起火焰,舞蹈,腐烂的肉体和金色的微笑,最终他只是说:

“一切。”

安度因揽过黑龙的肩,安抚地拍着他的后背,“嘿……拉希奥,已经没事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我陪着你呢。”黑龙闭着眼睛,把头埋在安度因的颈间,贪婪地呼吸着他身上夏日芳草般的气息。

 

————————————————

当黑龙睁开眼睛,他看到火焰,朝霞,和衰微的星辰。

金发的人类倚着露台的大理石栏杆,透过熹微的晨光朝他微笑。

 

 “……你想和我跳一支舞吗?”安度因说。

“是的。”黑龙擦了擦眼睛,他不知道那些泪水从何而来,但他知道他想要这个,他等待这支舞似乎已经苦苦等待了整整一个世纪。

“是的,我非常想。”

 

    

06尾声

一支由人类,矮人,暗夜精灵和龙族特使组建的精英小队正稳步穿越艾尔文森林。

“我听闻百年前这座森林可不是这样的,这里曾经还有过活物,能跑能跳的那种,而不是——”为首的人类拿起手中的长剑,随手劈翻了一条向他袭来的粘黏的触须,“上古之神的残渣。”

“我们都听过那则故事。”白色短发的卡多雷面色凝重,“一头被上古之神腐化的黑龙欺骗了联盟的国王,而后焚尽了这座城市的所有生灵。”

“我听的那个版本要更有趣些,小姑娘。”留着胡子的蛮锤矮人大大咧咧地开口,尽管那位精灵女士着实比他要年长许多,可他依然改不了口。“我听说那头黑龙与人类国王曾是相爱的,当上古之神苏醒时,黑龙首当其冲受到了影响,精神浮动在疯狂的边缘。但国王不愿放弃他的伴侣,他以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坚信虔诚的信仰能够净化他的腐蚀……”

“但你我都知道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如果那位国王成功了,我们就不必和亲爱的巨龙盟友们多跑一趟了。”人类叹了口气,眼光瞥向一旁一直默默无语的红龙和绿龙,他们现在看上去和精灵们没什么两样。“总之,让我们忘掉那些捕风捉影的三流故事,继续国王未尽的事业,砍下那头腐化黑龙的头颅,结束这该死的一切吧。”

为首的勇者说着,攥紧了手中的剑。

 

————————————————

此时此刻,一头巨大的黑龙正盘踞在被焚毁的暴风要塞中央,安祥地沉睡着。周身尽是翻腾的阴影与粘黏的触须,爪中紧攥着一具人类的骸骨。

他攥得如此用力却又如此小心翼翼,就像一个一无所有的人试图攥紧他的整个世界。

 

 

——END——

注:

1.这个故事送给 @扎个辫子冷静一下 祝你生日快乐!在我快要饿死的时候是这位神仙投喂了我一大堆美味的图,我很欣慰在兜兜转转之后能在坑底认识你(这就是天意!)

脑洞和大纲都辫子想的,我很喜欢这个思路,加之以前从没写过一篇真正一败涂地的黑白故事,于是就试着补全了。有趣的转折都属于她,逻辑不通的细节全属于我,希望你能喜欢这个故事。

2. 安度因念的那首诗是爱伦·坡的《梦中之梦》,细节有删改。

3.猜猜看那些安度因之间,哪个才是真正的安度因?(手动ac扇子脸

评论 ( 7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