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破碎记忆之心04

04 群星闪烁

 

他在飞行。

这不是个适合飞翔的日子,大雨滂沱,电闪雷鸣,任何一只妄图在这种天气起飞的鸟儿都会被呼啸的狂风卷起抛在地上,翼骨摔得粉碎。所幸,他不是什么长着羽毛的鸟,他是一头龙。他在雨云中飞快地穿梭而上,闪电的火花擦过他的尾尖。他飞得那样高,就好像只要远离大地就能把那些雨水和世间的苦楚甩在后面。

很快,雨消失了。

云层之上,金红色的光芒柔和地落在他湿漉漉的鳞片上,晃得他睁不开眼。他突然感觉一阵倦怠,在逆着狂风骤雨飞翔的时候没有,在躲避雷暴闪电的时候没有,但现在,他想就这样停下,蜷缩在高处柔软的云间,让太阳暖着他的鳞,陷入一个温暖的梦,然后永远不要醒来……不过,现在不行。现在入睡的话,那些梦中的黑暗和低语会把他逼疯的。他继续向前飞,他知道这里该有座紫色的空中浮城,它就在这儿,他能感觉得到空气中奥术能量的波动,但他看不见它。他向下俯冲,感觉像撞在一个半透明的屏障上,他用尖爪划,用翅膀撞,用脑袋顶,可那屏障就是纹丝不动。他绝望地咆哮着,这不该是这样。

金色的光芒安抚地照在他的身上,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这声音温和得令他想要落泪——

“你不该来这儿,拉希奥,现在请离开吧。”

  

 


 

————————————————

拉希奥猛然睁开眼睛,像是刚从战场上回来,浑身是汗,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他下意识揉了一把脸,惊讶地发现自己在哭。为什么?他想不出任何该落泪的理由。他注视着昏暗的房间,现在似乎还是夜里,周围一点声音都没有。他睡不着了但又不愿起身,墙角处的黑暗里似乎潜藏着什么邪恶的造物,只要他下床就会吃掉他的脚。他倚靠着床头坐起来,竭尽全力地回想着自己方才做的梦。他总是在做梦,然后在清早起来时把它们忘得一干二净。他依稀记得自己在飞,雨的味道,金色与紫色交织的光芒。他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这个梦无端让他心烦意乱……他似乎很久没体会过这种感觉——无助,惶恐,还带着些孤注一掷的狂热。

终于,像是战胜了对黑暗中啃食脚趾的怪兽的恐惧,他翻身下床,扯了件外套推门离开。

现在太早了。除了几个持灯巡逻的卫兵,街上什么人都没有。日出前的温度还很低,衰弱的繁星挂在昏沉的天上,等待拂晓的光辉把它们拭去。他像个幽灵一样漫无目的地游荡者,从城区到港口,他不喜欢港口,海的味道让他恶心,就像某种黏腻的触须缠着他的四肢。再从港口到花园……最后,他意识到自己再次漫步到了光明大教堂前的广场。

 

“天还没亮呢,拉希奥。你是做了什么噩梦吗?”

他听见那个年轻的声音关切地开口,他感觉自己像回到了家。

他背靠着雕像的底座,昂头望着它,强忍住打哈欠的冲动——现在他倒觉得有点儿困了,但他不能在这里睡觉,这儿太硬,并且太冷了,没有会喜欢毫无遮拦地睡在寒风中。除非……

“我醒了。我睡不着。就是这样。你的城市总让人睡不好觉。”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代表暴风城向你道歉……需要我讲个故事来哄你睡觉吗?”

他看不出这有什么不好的,现在离天亮还有好久一会儿,而且现在没什么人,也许他能真正的睡个好觉。

原本空旷的广场突然变得拥挤了,一头巨大的龙凭空出现,填满了空间。他收拢着双翼,尾巴圈着雕像的底座,围着它缩成巨大的一团。

“现在,讲吧。”

那雕像沉默了好一会儿,“你都这么大了。”

“对龙来说还不算特别大……如果我在你讲的过程中睡着了,记得在天亮前叫醒我离开,我可不想被那些愚蠢的市民们缠住。现在快讲,你是打算磨蹭到天亮吗?”

“嘘——耐心,你这条烦人精。”

“在很久很久以后……”它拖着长长的调子,温和地开口,随即就被黑龙打断了。“‘很久很久以后’?我以为你们人类一向喜欢用‘很久很久以前’作为无聊的故事开场。”

“看看我,拉希奥,我是一尊大理石,不是一个人类。不想听的话就滚蛋。”

黑龙闭上嘴,半睁着一只眼睛看着它。

“很久很久以后,有一个失落帝国的王子,他父辈的帝国曾经遍布整个银河,但后来,随着独裁君主的逝世,它逐渐没落了。它首府所在的星球沦为了一片废墟,孤零零地飘荡在宇宙中央,那些星际海盗在上面筑巢,打劫过往的商船。

但那位王子对他的老家变成贼窝毫不在意,他甚至为帝国的没落而幸灾乐祸。因为这样就没有任何法律和规则可以束缚他,他的命运将完全是他自己的。有传言说,正是这位王子谋划了对自己父王的暗杀,没人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不过那些帝国附属的星系对这位王子感恩戴德,他们认为正是王子把他们从那位独裁苛税的暴君手下拯救了出来,他们得以从此走上独立自由的道路。”

“那听上去还不错,自由。”黑龙闭着眼睛喃喃低语,“美好的自由。”

“是的,更棒的还在后面……那位传奇的王子曾偷走了一艘船,那大概是整个银河系最酷炫的飞船了,它被叫做‘黄金之心’,这是一台……独一无二的无限非概率驱动器飞船。“

“一台无限什么?“

“一台无限非概率驱动器飞船。”

“我听到了,我是说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这艘船的引擎据说是用一颗死去的恒星制成的。它可以令一组原子变成无限非概率状态——从而使得构成飞船的原子能够与宇宙任何一个角落的原子互相纠缠,进而使得飞船能够航行到任意一个遥远地方。总而言之……你只需要在控制台上定位你想要到达的四维坐标,然后泡上一杯热茶,坐着睡一小会儿,然后一切就都办妥了。”

“啊,我也想要搞到一艘这样的玩意儿。”黑龙的眼睛闪闪发亮。

“于是,一位王子,和一艘有着可以到达宇宙任意角落的飞船,开始了他漫长的冒险。就算你是一头上了年纪的龙,你也你猜不到那些冒险有多么激动人心……”

“还不算很上年纪!”他懒洋洋地反驳着。

“他去过很多的星球,经历了各种千奇百怪的冒险……有颗小小的星球不会自转,那上面的人们活得“黑白分明”,一半永远待在的白天,另一半则困在永恒的黑夜。他想改变这个星球的现状,并不是说他有多无私,为着那上面人类的福祉着想,只是单纯觉得有趣——他驾驶着‘黄金之心’号从一座死火山口飞了进去,一直深入到星球的地心深处……在经过一番研究之后捣鼓出了一场颇为壮观的爆炸,激活了那颗行星的生命,然后被岩浆裹挟着从喷发的火山口冲了出来……”

雕像讲着那位王子各种各样的的冒险,在不会自转的星球上的,在由糖果和奶油组成的星球上的(“这真令人绝望。”拉希奥评价道),在被海洋完全覆盖充满黑暗与梦靥的星球上的,在黑洞中的,在彗星旁的,充满欢声笑语的,和死亡擦肩而过的……在那么多冒险中,他的宝贝飞船总之一次又一次地救了他的小命,‘黄金之心’号从未让他失望过。

当那头黑龙再次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两只眼睛都闭上的时候,雕像停了一下,而后踌躇地开口:

“……有一天,王子接收到了一则神秘的信号。”

“那是一则十分遥远的消息,它从银河的另一端传过来,‘黄金之心’号接收到了它。起初,他认为那是个流落在某个不知名星星上的倒霉蛋,他试着让‘黄金之心’定位信号的位置,这样他就能一瞬间抵达那里,无限非概率驱动器,还记得吗?但是无论如何,飞船始终定位不了这个信号来源的位置。它就像是一个飘荡在宇宙间的幽灵,但他却一直尝试着和‘幽灵’沟通。漫漫长路上,他向它分享着自己的冒险,它认真地听着,说着自己的见解。后来,他意识到,它不是某个搁浅在星星上的人,它就是一颗拥有由自主意识的恒星,它甚至告诉他,自己的光芒是金色的。他逐渐喜欢上和这颗不知名的星星谈话,就像一个熟识多年的朋友。某一天,它终于告诉了他一个坐标,好让王子能够观测到那颗星星发出的光芒——它真的是金色的。

但王子并不满足于仅仅‘观测’到它,他想要亲眼见到它,甚至——把它缩小到能够运进飞船,带着它一起旅行。多么不可思议啊,他惊叹着,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爱上了一颗星星,还是一颗那么遥远的星星。他再次试着驱动‘黄金之心’号,试图抵达坐标的位置。但他的飞船系统失效了,一杯茶的功夫过去了,他居然还是原地不动。他默默地重复了成百上千次,可他始终没能见到它。

终于,在他给自己灌下整整一打泛银河系含漱爆破液之后,他失控了。顺带一提,那是某种酒,当你喝下它就像是被一大块包裹着柠檬的金砖拍碎了头——然后他向那颗恒星发出消息,他说他爱它,他说他会爱它一直爱到他死。紧接着,他情绪激动地,让它把自己真正的坐标交代出来,他不能忍受它不在他身边,否则的话他就要彻底切断和它的信号联系,它将再也找不到他。他坐在地上,哭着,恳求着,威胁着,像一个索取心爱的玩具的孩子。

 

它妥协了,它告诉他一行坐标。然后一言不发。

王子欣喜若狂地把它输入‘黄金之心’的操作台,给自己泡了杯茶解酒,然后默默等待着,‘噗’地一下,出现在它的面前,他也许可以把它缩小揣进口袋……也许……也许他可以停下旅途,定居在它附近的一颗行星上,每天清晨在它金色光芒的照耀下醒来。

 当‘黄金之心’发出已达目的地的指示音时,他兴奋地原地跳起,向舰桥前方的观测台望去,期待着看到它炙热的光辉——

那里除了黑暗沉寂的宇宙本身以外空无一物。

 

他愤怒又不解地发着信息,质问着它。

他收到了一段断断续续的回复。

它说,我一直不想告诉你这个,但我猜我的时间不多了。这大概是我最后与你的通讯,事实上,从此第一次接收到我的消息开始,我就已经消失了。你知道,那些宇宙的奥秘,光的传播速度,虫洞效应……诸如此类。

当你看到我的光芒时,那是我在亿万年前发出的光,它们用了那么久的时间,才来到你眼前。我希望你不要遗憾,因为当你航行在宇宙之中,看着那些群星,它们是那样的闪亮,可有些星星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死去了,但它们依然能在远方星球的夜幕中闪耀,点缀着孩子的梦。去追寻那些闪烁的星星吧,我的王子,无论它们现在是否还活着,那些光芒总能为你带来希望和慰藉。

‘我不在乎那些死去的星星,我不在乎它们是否发光……我只在乎你,你不是死去群星中的一员,对我来说不是。你不能就这样突然出现然后消失,让我把希望寄托在什么……什么别的星星身上,这不公平。’王子哭泣着恳求,‘这只是个玩笑,对不对?拜托,你是个恒星,你该比我存在的时间要长得多的多。’

它安抚着王子,平静地说着,它没有凭空消失,实际上它只是换了种存在的方式陪伴着他,而且它会一直注视着他的,它发誓。

王子完全没听进去它的宽慰,他最后绝望地嚷着,‘名字,告诉我你的名字,你应该有一个名字的,好让我记住一颗独一无二的星星,一颗属于我的星星,就算没有,现在赶快编一个也好……’

它说,当它还活着的时候,人们曾用它的光芒为它命名,他们叫它——

‘黄金’。

 

它的声音戛然而止,信号消失了,只有‘黄金之心’号的引擎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

雕像终于讲完了它漫长的故事,温柔地看着早已睡熟的黑龙,注视着他闪烁着奇妙光芒的黑色鳞片和蜷缩在一起的爪尖。晨光熹微,但是离教堂广场出现行人还有近一个小时,它十分清楚这个,毕竟这么久以来它一直在这儿看着。黑龙还可以再多睡一小会儿。

“希望你能做个好梦,拉希奥。”它轻声说着。



这次他什么梦都没做,直到醒来。

拉希奥第一次知道,保持原型睡觉原来还可以这么舒适。

 

——TBC——

注:

1.那则故事里的很多梗都来自科幻小说《银河系搭车客指南》,比如广为人知的“泛银河系含漱爆破液”,如果你觉得它有很多时间上的错乱和逻辑不通的问题……那么的确是这样!它就是一个披着科幻皮的狗血童话爱情故事!就和我之前瞎编那些的东西一样
2.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要让一个剑与魔法世界观下的角色讲一个科幻故事……大概是我被炉石新拓展包的宣传片洗脑了……"science!"(超科学!)

3.BGM:《saturn》,意为“土星”,另外还有“铅”的意思

评论 ( 19 )
热度 ( 58 )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