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破碎记忆之心.序(黑白王子)

简介:

当拉希奥第一次在暴风城遇见那尊上年头的大理石雕像时,他还不知道,自己之后会怎样无可救药地迷恋上一颗被大理石包裹着的铅制心脏。

 

0 序章

市民们叫它快乐王子。

它矗立在光明大教堂前的中央广场上,十四英尺高,三英尺宽,由一整块洁白的大理石雕砌而成。璀璨的蓝宝石铸成他的双眼,法杖顶端还嵌着一颗硕大的,具有猫眼效应的金绿宝石。它有着挺拔的身姿和一张年轻的面庞,脸上永远洋溢着善意的微笑。

那个负责雕刻它的侏儒工匠——安珀·火花,在千针石林的采石场足足待呆了三个月,才找到符合自己心意的石头。安珀女士早年间曾在达拉然做过一段时间的法师学徒,可后来她发现,比起奥术魔法,自己还是更偏爱零件,轴承和扳手。此外,她还相当擅长雕刻,那些冰冷的材质在她眼中洋溢着生命,而她的使命正是唤醒那些禁锢在石头里的灵魂。当她看到那块石头的瞬间,就有某种强烈的预感:它将会是她一生中最完美的作品——一个虔诚而纯洁的灵魂,正安睡在这块白石之中。

事实印证了如此。

当它诞生之后,它对居住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微笑。它对坚守岗位的卫兵微笑,它对河边垂钓的老者微笑,它对树下奔跑跳跃的孩子微笑。它爱这些人们,正如人们爱这座雕像。年轻落魄的画家热衷于描摹宏伟的大教堂和教堂前洁白的雕像,他说,虔诚的信仰就在他的构图之中;孤儿院的孩子喜欢爬上它的底座,围着它嬉戏玩耍,他们对看护自己的修女说,它看上去就像一个天使,尽管他们之中谁也没有真正见过一个天使,但他们笃定这就是天使的模样。有些时候,一些因为一念之差而犯下过错的人会在夜半十分独自一人靠着它的底座,在酒精的作用下对着一尊大理石雕像流泪忏悔。

它默默注视着所有的事发生,耐心聆听着所有的喧哗,继续对所有人保持微笑。

可它从未开口。

 

 —————————————

人们尊称他为“大地的守护者”。

上一个拥有这个头衔的是他的父亲。耐萨里奥和他的黑龙军团曾负责地貌的改变,河流的变迁,为人间的国度划分边野,他们是五色龙族军团中最勤勤恳恳的。但没有事物能在时间的流动下保持永恒,就连大地本身也会改变。在神秘的低语中,曾今的大地守护者成为了大灾变本身,他重创大地,掀起海啸,传播恐惧,带来浩劫与梦靥。这世界曾一度命悬一线。

最后,他被他的同类与凡人勇士携手击败了。

这个称呼于是沉寂了很久。

直到这片大地再次绝望地发出呻吟,那些来自地心的阴影和低语威胁着所有居住在地表的生命。那是场漫长而艰巨的硬仗,一头年轻的黑龙担负起了相当沉重的责任——那责任从他一出生时便存在了。在历经诸多坚持,诸多抗争,与诸多牺牲之后,大地的哭喊终于平息了。这胜利由太多的死亡铸就,其中甚至包括一两位伟大的国王。人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缅怀那些死者,并对生者致以无上的敬意,

率先念出那个称号的是谁已经不再重要,只是当一切平息之后,所有人都开始称呼那头年轻的黑龙为——“大地的守护者”。曾几何时,黑龙总是频繁出现在那些顽劣孩子的睡前故事中,作为一个警告和威慑,“如果你不听话,就会被它们抓走吃掉”。但现在,孩子们会在睡前恳请父母讲一个关于黑龙的故事,并期盼着做一个关于冒险的梦;农人会在播种时轻唤他的名字,以求得来年的丰收;兵士会在出征前追忆他的战绩,激励在自己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永不放弃。

 

但很快,他就消失了,连带着他的新头衔一起。

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TBC——

之前提过的《快乐王子》的脑洞,但它现在已经和一开始的设想完全不一样了……

大概挺长,争取七月搞完

依然是一个童话故事……如果还有人相信的话

评论 ( 10 )
热度 ( 46 )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