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笔墨诉衷情02

【黑白王子】

简介:那些信一封都没有寄出去过。

拉希奥:

海军上将泰勒死讯在昨晚传来。

父王本想对我隐瞒此事——但他在接到信时脸上悲怆的神情出卖了他。当我和父王单独共进晚餐时,他几乎是在哽咽了。泰勒是位身经百战的老兵……并且和我父亲情同手足,我花了好大功夫才安慰父亲吃掉他的那份苹果派。

这感觉很奇怪,看着联盟的雄狮潸然泪下,而我自己却无动于衷。

不要指责我的冷漠——我想念泰勒,当然。但那时我只觉得这一点儿都不真实,甚至是荒唐可笑。海军上将泰勒?那个当我在潘达利亚四处捅篓子时替我收拾烂摊子,费尽心思抓我回家,还扬言要好好收拾我一顿的硬汉,已不在人世?这太不可思议了,简直像个过于拙劣的玩笑,那样勇敢的战士怎么能就这样轻易的倒下?他至少应当死在抗击部落最激烈的前线,面对潮水般涌来的兽人骑兵面无惧色,最终为掩护残部的撤退而英勇就义……总之不该是死于战友的背叛。

 

直到我回到房间时才终于意识到这个事实:

再也不会有人容忍我的肆意妄为,一边提心吊胆一边骂骂咧咧地期盼我回家了。至少不会是泰勒。我有些恍惚,我费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他的脸,想起他忘记修剪的胡须和无奈的眼神。我一直没对他道谢过,我先前见到他只想躲得远远的,而现在我再也没有机会了。

 

今天早些时候,要塞指挥官回到暴风城觐见父王。我送他离开时,他将一份文件副本交予我,“我本不该给您看这个的,但我相信其中有您很感兴趣的记载。”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认识他了,他和我一样面露悲伤,却强打精神地朝我微笑道别,“希望这能让您开心。”

这是海军上将日记的一份拷贝。猜猜看,拉希奥,其中都写了些什么?

我逐页翻着那些上将生前的笔记,关于要塞的人员调动,物资调配,建筑修建……直到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有个好心的熊猫人,郭雅夫人已经把几车的食物便宜卖给了我们。情况似乎越来越好了。


 

我不得不承认,当我看到“郭雅夫人”出现在德拉诺的时候,我的精神紧绷到了极点。郭雅夫人,哈?我们都知道她的黑市背后另有其人,而这位目光独到的熊猫人女士是不可能无缘无故千里迢迢奔赴德拉诺只为给联盟做便宜买卖的,除非有人嘱咐她那么做。

 

我继续翻看着,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期待在日记上再看到些什么,杀死海军上将的元凶?另一个世界的先知维纶?我不知道,拉希奥,直到我又翻了一页。

 

哈里斯爵士来到了城镇中心,和他一起来的还有黑王子拉希奥。很难看出谁抓住了谁。拉希奥希望能在我的要塞里避难,声称他干了一些让食人魔抓狂的事情。哈里斯吼叫着说拉希奥是联盟的难民。克劳迪娅女士和她的士兵则举起了枪作为回应。气氛很紧张。我告诉拉希奥,他将受到“客人般”的欢迎,住在有全天守卫监视的屋子里。另外,我也发信给了国王。黑龙现在正乖乖待在我的要塞里还能出什么乱子呢? 军营完成了。军械库正在建设当中。早上又来了一大批物资,这些都是拉希奥送来的“礼物”,协助我们建造旅店。他是怎么办到的?我去找了拉希奥,他告诉我要盯着点厄菲阿尔。反正他们俩我都不相信。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发现自己正下意识地咧着嘴角。

这让我感到愧疚,我本该缅怀一位英雄的死,并探究他的死因,而不是被一头该死的龙崽分了神。我继续读着,一面寻思着你在泰勒的死中扮演着何等角色。

 

我把一些守卫叫到一边并给了他们极其可观的薪水,让他们24小时盯着拉希奥。但他们却低下了头,说拉希奥给了他们更恐怖的薪水,让他们24小时盯着我。那个狗杂种……


 

我不得不承认,这几乎让我笑出了声。这绝对是你,拉希奥,泰勒上将说的没错,你这善于收买人心的小杂种,无论在哪个世界都劣性不改,嗯?

日记在上将离开要塞时停下了,而我已经知道的他即将追寻着厄菲阿尔并死于其手。你似乎在提醒他厄菲阿尔的背叛,我越来越不读懂你了,拉希奥。我不理解你为何会向联盟要塞求援,既然你与加尔鲁什是在一边的,你难道不该站在钢铁部落的酋长大厅,为那个战犯出谋划策?

你造成的麻烦已经越来越大了,小龙崽子。我听闻钢铁部落的实力早已超出了联盟和部落双方的预计,恐怕也超出了你的。我希望你能意识到自己的愚蠢并乖乖伏诛,你的头颅依然很值钱,我父王并没有将你从通缉令上撤下的打算,他对黑龙可谓是深恶痛绝。

 

无论如何,那位要塞指挥官说的没错,我想……

我的确很开心得知你还活着。虽然我的理智告诉我这对联盟而言未必是什么好事。

 

安度因·乌瑞恩王子

 

又及:我突然意识到,上将的日记中提及,你是独身前往要塞寻求庇护的。左右不在你的身边,希望你是派她俩去执行什么任务,而不是你真的濒临险境走投无路。

照看好自己。如果你的脑袋没有挂在暴风城的城墙上,而是被一群食人魔敲碎吃掉,这可就太好笑了,我可以拿这个取笑你一辈子。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