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笔墨诉衷情03

【黑白王子】

简介:那些信一封都没有寄出去过。

拉希奥:

发生的事发生了。

在一切变得更糟之前,我想先和你分享一则传奇故事,一位人类王子的故事:

阿拉索帝国的国王老来得子,当那婴孩诞生时,全国上下为之欢庆,每个人都向年迈的国王贺喜,只有一人除外。帝国的大主教终日眉头紧缩,唉声叹气,最终他小心翼翼地觐见国王,说:他得到了一则神谕,那位王子将会出落的无比英勇,聪慧,然而就在他二十岁那年,他将杀死自己的父亲并迎娶自己的母亲。

国王勃然大怒,随即令人将主教拖出朝堂斩首,但当盛怒的国王看到两旁畏缩不前的甲士时,突然冷静了下来。那位主教确实通晓神谕,全国上下都无人不知,迄今为止他的每则预言都一一灵验,无论是敌军的进袭路线,冬日初雪的时间,还是即将到来的山洪。国王犹豫了,他想着新生儿那皱巴巴又稚嫩的小脸,望着老者悲伤而坚定,布满皱纹的脸,望着四下众人如羊羔般迷茫又恐惧的脸。可怖的沉默扼住了所有人的咽喉。

最终,老国王选择相信了主教的神谕。他命令一个仆役将刚刚诞生的王子抛到荒郊野外,在这个孩子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前终结他的性命。但事情出了差错,那位仆役可怜这个无辜的孩子,便把他送给邻国奥特兰克的一个牧羊人。阴差阳错之下,那天恰逢奥特兰克的国王微服出访,奥特兰克国王和王后并没有子嗣,他们看中了牧羊人拾来的孩子,并将他带到宫中,作亲生儿子抚养成人,并被定为王位继承人。

王子一天天长大,他剑术精湛,通晓兵书,如预言般那样英勇而聪慧。在他即将年满二十岁的时候,神殿的神谕者悄悄告诉了他那则诅咒般的预言。为避免弑父娶母的预言成真,把奥特兰克国王和王后视作自己亲生父母的王子变离开了奥特兰克,并发誓永不再回来。

他离开养父母,朝阿拉索帝国走去……朝他的命运走去。

在逃亡的路上王子受到了一伙贵族的欺辱,一怒之下他将那些羞辱他的人通通杀死,这其中就有他出访远游的亲生父亲——年迈的阿拉索国王。不久之后,王子以其非凡的英勇聪明才智除掉了危害阿拉索民众的鹰身人女妖,被阿拉索人民拥戴为王,并且娶了前国王的王后——他的生母为妻。就这样,预言变成了现实,王子成为了杀父娶母的罪人,可他自己对此却毫不知情。

当他顺应他的妻子——他母亲的请求清查杀害先王的凶手时,却发现他所要找的罪人就是他自己,而杀父娶母的命运最终还是降临到了他的身上。王子在百感交集中刺瞎了自己的双眼,然后自我放逐,在荒野中到处流浪,以求忏悔。

 

这故事对你来说耳熟吗,拉希奥?

让我讲的更直接些,我仍记在迷雾酒肆时你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最后的黑龙,前代的责任落在了我的肩头,保卫艾泽拉斯的安全是我的命运,我必须坚守这份责任。”

命运,拉希奥,又是命运,你为你的命运和责任可以不择手段,不计牺牲,你说总有一天我会理解,我们将会面临一个恐怖而强大的敌人,到那时我们将携手共御强敌。我想,当你劫走加尔鲁什,打开通往另一个德拉诺的传送门时,你肯定认为自己在为即将降临在艾泽拉斯的灾难做准备,为对抗强敌做准备,你恐怕不会料到,你曾说的强大而恐怖的敌人,正是借你的路,降临艾泽拉斯的。不知你一贯灵通的情报网是否已经通晓艾泽拉斯的现状,最新消息:从德拉诺走来的古尔丹在破碎海滩打开了萨格拉斯之墓并召唤燃烧军团,托你的福,你所说的敌人再一次降临了。

躲避命运的人最终逃不过命运,而你,我的朋友,总是那么的骄傲,像是掌控着所知的一切。你常说自己脱离了黑龙一族被腐化的宿命,你的命运将完全是你自己的……可像你这样自认为能掌控命运的人却再一次地成功地被命运所戏耍。

我一贯讨厌预言,我讨厌不可逆转的结局,或者说我从不相信有什么结局是真正不可逆转的。我想到……在我读一本书的时候,我甚至讨厌别人不经意地告诉我故事的结局。当你翻开一本书,哪怕它早已写完了,可在你没读完的时候,那故事对你来说就是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故事中的王子可能继承了王位,可能死于瘟疫,可能迎娶了邻国的公主,可能杀死了祸乱王国的黑龙……也可能和那头黑龙私奔,谁知道呢?当我再小些的时候,我甚至畏惧故事的结局,当它们和我料想的不同,会让我悲伤好一阵子。后来我学会了一个“聪明”的法子,你猜什么?我不去读那些故事的最后一章,这样故事中的王子就永远拥有着无穷无尽的机会,而不必像现实一样被束缚在某种既定的轨迹之上。

 

我跑题了。

让我们重新回到现实命运的话题,回到军团上来。正如我开篇所言,拉希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我相信这不是你愿意看到的结果,而无论你此时此刻有多么的懊悔难当或是羞愧得不能自已,我都希望你能够再一次地直面你的命运,正视它,挑战它,无论如何不要逃避它。艾泽拉斯需要你,尽管你曾犯下了几乎不可饶恕的罪行,但大敌当前,就连联盟和部落都暂时地搁争端,我相信这里的大多数人都不会拒绝你的援助之手。

 

安度因·乌瑞恩王子

 

又及:我的父亲将在两日之后亲自率部踏上破碎群岛的征途,部落也是一样。希望他们这次能在危急关头放下平日里的“小小“争端,共御强敌。我和父亲约好了,等他回到暴风城之后,我将亲自参与前线战事的谋划。

 

……除了艾泽拉斯,也许我也是。


注:

1.开头当然是俄狄浦斯王的故事啦

2.听说暴雪吃了《狼之子》漫画的书,我倒……挺欣慰的,我觉得这对安度因这个角色的塑造来讲是个好事,至少他的可能性又变多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6 )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