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破碎记忆之心02

02 非合作博弈 

等拉希奥意识到自己在朝哪儿走时,他就已经能望见光明大教堂的尖顶了。夕阳的光辉照耀着那些描绘着故事的彩窗,他猜此刻的教堂内部该漂亮极了,斑斓的光影洒了一地,落在祈祷者虔诚的脸上。

但他知道,他不是来参观教堂的。

 

“晚上好,拉希奥,很高兴见到你。”

他顺着声音的来源抬起头,雕像沐浴在夕阳中的脑袋看上去金灿灿的,金色总是和它很衬。“你好啊,我年轻的王子,我想你的宝石足够支持我在这儿快快乐乐地耗上好几个月了,托你的福,我刚扫荡了镶金玫瑰最贵的赤霞珠……”他就是不肯放弃任何惹它生气的机会。

“——早些时候,我听见那些孩子们说了,一位好心人给了芳汀女士一笔珍贵的财富,这让他们有钱搞到合适的药材,并给小维克多请一位好医生。我猜这位好心的先生一定就是你了,我的朋友。”它带着永恒的微笑,耐心地开口。

黑龙盯着这尊天真到令人发指的雕像,带着某种残忍的笑容,继续试图激怒它,“贫穷和疾病遍布整个世界,我的王子,它们就像雨后的霉菌,就像潮汐过后搁浅在海滩上成千上万垂死的鱼,你能把着一条鱼重新丢回海里,可这对整个局势而言又有什么意义呢?”

“可对那一条鱼来说,这意味着一切啊。”雕像不假思索地回答。

“好吧,或许我该说的更明确些,今天你能拿自己的一块宝石拯救一个生病的男孩,那接下来呢?如果再有一个孩子生病,你要怎么做?挖出自己的眼睛交给他吗?”拉希奥执着地追问着。

“如果那样的话,拉希奥。我恐怕就不得不拜托你摘下我的眼睛,再替我跑一趟了。”它平稳地说着,甚至有心情开了个玩笑:“希望到那时你能忍住不要把它们偷走。”

拉希奥瞪着它的眼睛,半晌才开口道,“……你简直不可理喻。”

“我很抱歉,我猜这是因为我的脑子是大理石做的。”雕像说。

“我真想知道当你在还能喘气的时候,算是个哪门子王子……暴风城没在你手中覆灭真是个奇迹……”黑龙皱着眉头,“要么你就是还没登基便被暗杀了,你该是个识得大局的统治者,而不是像个……热衷于‘拯救生命’的无能牧师,没有哪个伟大的帝国是通过仁慈建立起来的。”

 

王子头一次陷入了沉默。

拉希奥继续自顾自地说着,一点都不在意自己方才的话有多伤人,“我真好奇你是怎么度过你的政治生命的,以及你生前的职业,殿下,让我猜猜看……”他向后退了几步,再次仔细审视着这尊洁白的大理石雕像。它真的很年轻,看上去顶多不超过十五岁——一个愿意相信一切的年纪,它似乎真的相信真理总是会被发现,信仰应该被得到奖励,而正直善良的人永远,永远不会死于非命。整齐的短发很衬它精致的脸,上扬的嘴角,闪闪发光的蓝眼睛——他可真好看。黑龙突然这么觉得,很快他就把这个念头从自己脑子里甩开,继续审视着雕像的装扮,它穿着一身华丽的皇家礼服,肩上佩着绶带,轻便的着装,而且它太瘦了,不可能是一位骁勇的近战勇士。左臂夹着一本书,右手持短柄法杖,那上面金黄色的宝石昨天才被拉希奥取了下来……

“我猜你曾是一位远程施法者,一位法师?我很少见过法师成为统治者,他们似乎只喜欢一个人钻进属于自己的塔里捣鼓那些莫名其妙的研究,自以为肩负着拯救世界的责任,实则动不动法术失误引发爆炸,或者不经意打开一扇通往另一个糟糕世界的大门……”拉希奥喋喋不休地说着自己的猜测,完全没注意到从刚才开始雕像就不再接他的话了,“等等,你被建在光明大教堂前的广场上,他们不会把一位法师建在教堂门口,这肯定有违你们‘圣光’的指引……该死。你该不会真的是一个热衷于救死扶伤的圣光牧师?”

黑龙兴奋地抬起头,像是个找到线索等待老师夸赞的孩子。半晌沉寂之后,他才意识到,这尊雕像对他的话没有任何反应,就好像它只是一尊普通的雕像,呆呆地立在那儿。他试探着望向它的脸,它依然微笑着——它是个雕像,它当然总是微笑着。

过了好一会儿,他听到它发出轻轻的叹息。

“我曾是个热爱‘拯救生命’的无能牧师还真是抱歉啊,拉希奥。希望这没让你对暴风城的皇室彻底失望。”它平淡地说着。

黑龙迷惑地看着它,“我让你不快了……我真的不知道这个,我为自己先前的失礼道歉。”

“拉希奥,你完全没必要为自己的真实想法道歉。”

哇哦,看来它真的生气了。黑龙悄悄吐了吐舌头,“好吧……王子殿下,那真的只是个玩笑,而且……”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收敛起嬉笑的神情,严肃地开口,“我以为你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但你还记得自己这层身份,想必这对你而言极其重要,我正式为自己方才的话道歉,牧师不是‘无能’的,这么说太刻薄了。他们能治愈自己的朋友,对你们人类而言,我猜他们的信仰会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

拉希奥听到它轻笑出声,“圣光啊,拉希奥,你居然可以承认自己的刻薄了,这真是个进步……我的错,我不该和你在这方面较真的,更何况你刚帮了我那么大的忙,我该好好感谢你才对。我能记得这个是因为……教堂的牧师们每天都能提醒着我,让我不至于遗忘。”

 

“我想我会补偿你的,王子殿下。”拉希奥用他丝绸般的声音开口,哄骗开始了,很少有人能拒绝他这样的提议,“你想知道自己生前的事吗?比如你的名字?我会搞清楚这件事的。我发誓,明晚之前你就能知道自己真正的名字。”

 

它又沉默了,拉希奥猜它大概是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

“我会很乐意你告诉我这个的,朋友。”最后它温和地开口。

 

 

——————————————

当那个冒险者带来黑王子索求的宝物时,拉希奥正在和人类王子下棋。

“我们英雄凯旋归来了!啊!雷神之心!里面充斥着泰坦的魔法,蕴藏创世的语言!”黑龙放下手中的棋子,激动地朝那个走进酒肆的凡人勇士招手,接过来者手中的深色心脏,那东西仿佛还在跳动,他垂涎欲滴地盯着那颗心,就像一只饿了三天的猫盯着一只肥硕的耗子。

坐在他对面的人类少年一直眉头紧缩,等冒险者远走后,他一脸厌恶地盯着拉希奥手中的心脏,“你为什么要让人带来这个?你不会真要吃那东西吧?”拉希奥端详着手中的雷神之核,漫不经心地说着,“……当然是为了艾泽拉斯的和平,我亲爱的王子。你我一直有着共同的目标啊,我们的区别仅仅在于决心。”

人类警惕地盯着他,“你觉得我会相信你,拉希奥?我看你坐在酒肆招摇撞骗了整整六个月,把联盟和部落的勇士通通玩弄于你的鼓掌之间。况且我想不到有谁比雷神更冷酷无情了,他曾奴役了一整个潘达利亚,而你却想吃掉这位暴君的心脏。”拉希奥终于把视线从那颗心上移开,夸张地覆着自己的胸口,不满地对着人类叫嚷,“这可真让我受伤,我的王子,我还以为你会愿意相信一切呢……我们可是在讨论雷霆之王,多么传奇的角色!你能想象他的王朝若能延续至今,而不是被熊猫人推翻的话,那会是怎样的光景……”他的视线越过人类,看向未知的方向,“不如,我们还是先把这盘棋下完再讨论?”

人类似乎畏缩了一下,接着坚定地反驳着,“我不确定那会是怎样。但我能告诉你,没有哪个打压自己人民的‘宏伟帝国’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要记住,魔古人是被推翻的,这就是雷霆之王得到的教训,我以为你该好好借鉴。到你了。”他把卒子向前移了一格。

“你怎么能走这一步?这太荒唐了。这可是国际象棋,忘记‘机会’那套共赢的说法吧,你究竟为何要玩这个游戏啊?”拉希奥一脸困惑地看着人类刚刚落下的子,“……而且不吸取教训是‘强者’的特权,我亲爱的王子,没有哪个伟大的王朝是通过仁慈建立起来的。”他抬手让黑骑士吃掉王子的白卒,认真地摇着头说,“我恐怕你太软弱了,年轻的王子,担不起暴风城国王这样的角色。你要是能学学你父亲的强硬会好很多。”

人类终于露出了不满的神色,像只被挑衅的幼狮那样露出它的獠牙,“你在给我上课么?拉希奥?你才多大?两岁?”

“两岁——是龙族的两岁。该你了。”

拉希奥微笑着,得意地看着人类生气地闭上嘴。

 

 

——————————————

送早餐的侍者敲响房门的时候,黑龙仍摊在床上,一个世纪的休眠也没让他精神多少。把脑袋蜷缩在被单里的黑龙朝她摆手示意搁在窗边的桌上就好。等那个红发的姑娘快要走出房间时,他才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猛地叫住她。

拉希奥下意识地朝空气伸出手,一瞬间,他好像真的就要抓住些什么,一些……非常重要的事。

 

他从被单里钻出脑袋,礼貌地询问那个年轻的侍者,朝她眨着眼睛,“酒馆里有国际象棋吗?如果有的话请帮我捎来一副,好吗?”

 

——TBC——

拉希奥:在安度因生气的边缘疯狂试探jpg.

评论 ( 15 )
热度 ( 43 )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