茏骑士

笔墨诉衷情04-05

【黑白王子】

简介:那些信一封都没有寄出去过。

04

拉希奥:

你预见到这个了吗。

 

安度因·乌瑞恩国王

(这页纸有被揉成一团后再展平的痕迹)

 

—————————————————

05

拉希奥:

距离我接过这个“新头衔”已经好几个月了,我不能说我做得像父亲那样出色——圣光在上,可能我永远做不到像他那样,但至少我在尽力做好我所能做的一切。

多奇怪啊,他们现在管我叫国王陛下了……吉恩除外,并不是说他对我不尊敬,而是他有时仍改不了口,我知道在他眼中我永远都会是一个孩子,况且他仍在为我父亲的死而深深自责。他当时在天火号上目睹了一切,他甚至不敢在当天亲自带来我父亲嘱托他交给我的信,而是派一位勇士前来。他不敢见我,我想……他认为我会对他有所怨恨。

我完全没有那样想,从来没有过。我没能亲眼看到一切,但我明白这绝对不是吉恩的错,无论谁在场……即便是我也无法阻止父亲, “国王该为他的人民牺牲一切。”他总是那样讲。我又怎么能责怪吉恩没能拦下我父亲呢。我现在是国王了,我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盟友协助我应对危机,梳理思路,吉恩是最佳人选。可他总是心怀愧疚,恨不得能一直待在前线,避免回到暴风城,更不用说在私下和我碰面,这让我有些无所适从,我是说,一直以来我都有点儿想躲开父辈们对我的劝诫:“别去冒险,安度因”;“别去和危险人物碰面”;“注意安全,王子殿下”可当这些约束突然间都消失了,反倒让我更加喘不过气来。

……在父亲的葬礼结束的一周之后,我在雄狮之眠堵到了独自前来吊唁的吉恩。那是父王的长眠之所……我这是骗谁呢。那只是座空坟,我们甚至没能找到他的遗骨,但是,但是……拉希奥,如果你来到这儿就会明白我的意思,父亲的棺椁上总是笼罩着一层闪烁的光晕,从第一晚起这光就存在了,一时间众说纷纭,大部分市民认为那是圣光显灵。但我知道,圣光要更加炙热一些,而那光则更为冷清,温和。在被死亡之翼毁于一旦前,这里曾是旧花园的遗址,我儿时经常背着父亲独自跑到花园来,在月亮井旁听那些德鲁伊讲故事。笼罩着雄狮之眠的光晕和那些月亮井散发的光芒有些许相似,我想,这是艾露恩对狼神拉戈什的祝福。父亲会为此感到欣慰的。

我令卫兵退在一旁,独自上前。吉恩太入神了,他久久伫立在那儿,甚至没能察觉我的靠近。直到我离得足够近……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吉恩·格雷迈恩,吉恩尼斯的国王、狼人之主显露出任何脆弱的迹象,可现在,那张沧桑的脸上泪痕纵横。

我不记得我当时胡言乱语地说了些什么,我只知道我上前给了吉恩一个拥抱,而他的手臂几乎要把我的肋骨勒断了。说来惭愧,我本来是来此安慰吉恩的,意在缓解我们之间紧张的气氛(只是吉恩单方面这样认为),可后来这事儿以我趴在吉恩肩头哭得直打嗝告终。这太丢脸了,更何况还是在这儿,父亲一定全看在眼里,我都能想到他那副捂着肚子嘲笑我俩的样子。那天我打嗝打了快一晚上,一直到睡前吉恩还面色忧虑地嘱咐我按照某种特定的节奏屏息——呼吸——不管怎样,这让我感觉好多了。在睡着之前我总算停下了,那晚我终于做了一个和绿色火焰无关的梦。

我不会简单地说那是个好梦,好梦不会让人流着泪醒来。

 

 

我梦见了你,拉希奥。

我梦见变回了你的原型,你不再是那个圆圆滚滚的两岁龙崽子,你变得差不多有奥妮克希亚那么大,双翼张开能够撂翻整整一小队的骑兵,你昂首咆哮,利爪穿透了我的胸膛……多奇怪啊,可我却依然想要吻你。

吉恩曾以为我对他有所埋怨,这错得离谱,不妨说我对你的怨恨要更上一层。在加冕礼的前夜,我几乎整宿未眠,我想要竭力理清思绪,冷静下来,像个真正的国王那样面对一切,我差不多做到了,我重新修改了翌日要用到的演讲稿和誓词,然后把文件放在一边,开始试着写一封信。可我做不到这个,我甚至写不出一封完整的信,千言万语在如千军万马般堵在我的喉头,我想起你曾对我说,你希望我能成为暴风城的国王,联盟的领袖,因为我比我父亲“有时更能听得进劝”,而你将“翘首期盼我的加冕典礼”。

我那天晚上发誓,如果你突然出现,我一定会让你的下场和你长姊一样……只要你出现,你要你在这儿。

但你没有。

 

我把那封信想成你的脸然后团成一团丢在墙角。拿过那些讲稿走到露台,晚风让我的头脑变得清醒。这太可笑了,在那些灾难般随之而来的事件中,你是最不值一提的,有整整一个联盟需要我操心。

东方破晓时,我已经能把讲稿倒背如流了。

 

安度因·乌瑞恩国王

 

 

我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尝试写这该死的信,给一个根本不会看到它的人。

评论 ( 12 )
热度 ( 17 )

© 一只团雀 | Powered by LOFTER